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吃蟹老手称看直播买到假蟹

商家否认但终“假一赔三”

浙江嘉兴的程佳(化名)终于将悬着的手指放在了“购买”按钮上。

据程佳描述,今年十月份,她在一个直播间中,看到了一位主播正在介绍蟹状元的“阳澄湖大闸蟹”。蟹美膏肥,价格低廉。“我们这边人可以说是从小吃螃蟹长大的,对价位也比较了解。”因价格过低,程佳对螃蟹真伪持怀疑态度。

在当天,该主播共推销了66款宝贝,蟹状元该款商品序列为33。“我比较喜欢吃公蟹,因为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的膏,特别好吃。”在推销该款产品时,上述主播边吃边说。直播间左上角显示,该款商品观看量为1116.42万次。

持续推销终于奏效。据她回忆,“中间也有人在公屏中对她(主播)商品质量提出质疑,但是她回复说是正宗的。”程佳心动了,花费299元购买了十只“阳澄湖大闸蟹”,五公五母。据悉,这十只螃蟹均来自知名品牌蟹状元。工商信息显示,蟹状元运营主体为上海券耕贸易有限公司。

收到货物时,程佳觉得有些不对劲。她发现,所有的螃蟹均没有行业协会发放的防伪蟹扣。她因此认为这些螃蟹并不是“阳澄湖大闸蟹”,主播和蟹状元虚假宣传,并将其经历发布到了黑猫投诉上,指责主播和商家“狼狈为奸”。“完全就是把粉丝当成冤大头收割。”

蟹状元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已将三倍的赔付金额共计897元通过微信转账至程佳手中。该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承认,蟹状元确实存在未给螃蟹扣上行业防伪蟹扣这一现象。

那么,既然有防伪蟹扣,为什么不扣上呢?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我们都是有防伪蟹扣的,但扣上两个蟹扣螃蟹的蟹钳容易掉,所以一般只扣的我们蟹状元的蟹扣。”

电话中,蟹状元的售后工作人员在一再强调,这就是阳澄湖大闸蟹。不过,程佳和蟹状元均未能提供装箱或者开箱照片证实。因缺少核心防伪标志,螃蟹的溯源变得困难。

双方争议最终靠“假一赔三”的转账而画上句号,程佳被直播诱导购得的这箱“阳澄湖大闸蟹”的真伪最终成为一个谜团。至于本应该出现在“阳澄湖大闸蟹”蟹钳上的防伪蟹扣为何没有了,蟹状元也未能给出答案。

李佳琦回应虚假营销

11月13日消息,今日晚间,针对李佳琦此前“卖阳澄湖大闸蟹不是阳澄湖的”而被指虚假宣传,李佳琦工作室发表声明称:李佳琦在直播间介绍产品时失误,把“阳澄状元”大闸蟹说成“阳澄湖的大闸蟹”,是因为公司在解读商家提供的信息时出现偏差。消费者出现任何售后问题公司将协同商家负责到底。

声明还表示,将引以为戒,日后在选品、推荐和售后环节加强管理。

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真的假的?李佳琦直播再翻车始末 主播带货乱象揭秘(2)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这已经不是李佳琦第一次直播翻车。

前几日,因为直播“不粘锅”翻车,李佳琦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但这并没有降低粉丝们对这位“顶流网红”的“黏度”。

在“双11”直播大战中,李佳琦在凌晨两点下直播,粉丝定格为3680万,依然是绝对的顶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