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鹤唳华亭萧定权历史原型是谁

原型是南齐太子萧长懋。萧定权受儒家传统教育影响长大之后成为一个忠义孝仁,悲鸣天下之人,即使自身的处境已是四面楚歌,也绝无夺位心,一生都在为得到父亲的爱而努力着。

鹤唳华亭萧定权历史原型是谁 萧长懋和萧定权设定有什么不同

鹤唳华亭萧定权历史原型是谁

《鹤唳华亭》讲的是南齐储君萧定权被立为太子之后遭到自己的父亲,也是当时的皇帝萧鉴的忌惮。因为萧定权的背后有舅舅以及朝廷中位高权重的太傅的支持。皇帝担心萧定权的强大会对他的皇位构成威胁,虽然两人是父子,但也因此一直疏远萧定权,于是不仅制衡萧定权还纵容齐王设计陷害萧定权。

《鹤唳华亭》本身故事并不存在,但萧鉴和萧定权父子在南齐能找到人物原型。箫鉴的人物原型是南齐的齐武帝萧赜,是萧道成的长子。而萧定权则是南齐太子萧长懋。

萧长懋和萧定权设定有什么不同

不过历史上的萧长懋与剧中萧定权的设定有所不同。历史中萧长懋是个忠厚之人,满朝文武百官都将其拥戴着,而他的父亲齐武帝也并没有远离他,反而是十分倚重儿子。不过萧长懋在继承皇位的那天便病故了,年仅36岁,齐武帝将皇位给了的萧长懋儿子萧昭业。对应剧中萧昭业则是萧定权与陆文昔之子。

萧定权的扮演者是罗晋,这部《鹤唳华亭》也是和唐嫣结婚后的第一部电视剧。演技依旧很好,他本身就擅长演古装剧,《鹤唳华亭》的剧情以及罗晋的出演令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