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最前线 | 华为手机全年出货量预计达2.3亿部,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

华为距离年初定下的手机销量全球第一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报道,在近期举办的华为内部会议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出货量将在2.3亿部左右,全球手机出货量或将超越苹果手机居全球第二。“2.3亿部已完成全年任务,最终能达到多少,还要看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我们已超过了苹果iPhone。”余承东表示。

根据IDC公布2018年手机出货量显示,去年华为全年出货量为2.06亿台,位列第三。而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突破两亿台比2018年提前了64天。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预测2019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其中,三星手机预计出货量为3.2亿台,占据21.3%市场份额,较去年的2.91亿部同比增长20.3%,将继续稳坐全球第一大手机品牌位置;华为有望取代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据Strategy Analytics报告称,苹果2019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定格在1.93亿台,低于2018年的2.08亿台。分析称,畅销的iPhone11无法弥补前三季度iPhone XR/XS滞销带来的销量损失。另外,瑞士信贷报告称今年11月iPhone中国销量下滑35%,原因是iPhone 11系列销售疲软。而在2019年前三季度中,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均超过苹果。

在今年年初被问及华为手机目标时,华为CEO余承东表示:2019年华为+荣耀的全球手机销量目标是2.5-2.6亿台,成为或者接近全球第一。现在中国每卖出三台就有一台是华为手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每卖出两台就有一台,意味着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

这一目标似乎正逐渐实现。据canalys的数据可知,华为在2019年度第三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2.2%,较去年同季度的出货量上升了1650万,年增长率为66%,在手机市场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华为已经连续6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在内部会上,余承东充分肯定了国内市场,在华为频频受到国外制裁的情势下,正是由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弥补了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亏损。

国内高歌猛进的华为,国外却频频受挫。

由于美方的禁令,导致谷歌与华为的合作中断,华为新推出的手机不能预装和使用谷歌GMS等应用和服务,而其中像YouTube、谷歌地图、谷歌搜索等皆是国外用户的日常所需,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海外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数据统计公司Canalys发布的欧洲智能手机市场数据中显示,从今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华为手机销量开始呈现较大幅度下滑,同比下降16%。第三季度在华为的促销策略下止住了销量同比下降的趋势。

随着2020年5G换机热潮的逐渐到来,各大厂商接连发力。根据HIS Marki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手机市场第三季度5G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达430万部。三星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20万台,占全球5G手机市场总销量的74%。而国内厂商包括华为、小米、OV在内的全球5G市场份额综合低于17%。

而在5G时代落下脚步的苹果,在2020年推出的5G手机也不断被花式爆料,到时还能否上演“真香”?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