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庆余年》的热播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剧中五竹的角色也是非常的神秘,不少观众都不知道五竹的真实身份,包括五竹为什么会失忆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卡那边。

庆余年五竹为什么失忆了

电视剧《庆余年》中五竹是范闲的“保姆”,从小照顾他长大,在范闲调查自己母亲死因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看过原著的小伙伴都知道,叶轻眉是被庆帝害死的,但现在这个事情还是没有曝光的,最后被揭晓也是因为五竹,那五竹为什么失忆了呢?

叶轻眉当年遭遇刺杀时,五竹被神庙中人调虎离山,因而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关于叶轻眉的死,五竹也忘记了,在原着中,后来五竹渐渐恢复了记忆,但却再次被人暗算,并且洗去了所有的记忆,五竹在经历一次彻底失忆后,被范闲找到并且带回了京都。

后来五竹在皇宫广场前再次记起了叶轻眉的死因,五竹想起杀死叶轻眉的是庆帝,因此对庆帝恨之入骨,五竹为了杀庆帝为叶轻眉报仇,血洗皇宫,凭借一人一钎杀退了三千禁军,看到五竹的实力,庆帝当场傻眼了。最终庆帝死在了五竹的手上。

原着中五竹的实力很强,原着中五竹本就是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是一直跟在叶轻眉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他只是叶轻眉的仆人而已,只知道他武功十分的高强,却不知他的真实身份。

五竹不老不死其实和他身份有关

也正是因为五竹是机器人的身份,是神庙派往人间的第一代“使者”,所以他才不老不死,本身应该是地处北极的军事博物馆内的高智能机器人,也是在旧世界毁灭以后,教导新生人类织网耕作的人,被最初的新生人类尊为“神”。

在剧中五竹和范闲的叔侄情谊让人感动,五竹对范闲十分照顾,只要是得罪范闲的人,他都会 帮范闲把他们杀死。范闲心地善良,从来不会滥杀无辜,所以五竹每次行动前都会征求范闲的同 意,一切听从范闲的安排,保护范闲周全!

其实《庆余年》最后的结局是以悲惨的结局结束的,剧中不少人都死掉了,同时剧中又惨杂着太多的感情纠葛,不少观众都看的很揪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