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其实对于娱乐圈中的明星艺人来说,受到关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往往就有些人为了流量而大肆造谣并以此来获取关注,近日,网上一则“34位明星起诉网友侵害名誉权”的话题引起了很多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34位明星起诉网友侵害名誉权的原因曝光

12月19日发布的《北京互联网法院“粉丝文化”与青少年网络言论失范问题研究报告》显示,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的明星诉网友侵害名誉权案件中,被告中七成为青少年;原告共涉及34名演艺工作者,其中入选2019年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20位的有8人,21至50位的有7人,51至100位的有5人。报告指出,在当前流量利益的驱使下,个别明星或其团队不排除有过度包装“人设”、故意炒作话题等行为,一定程度上缺乏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缺乏对青少年价值观的正向引领。

34位明星起诉网友侵害名誉权怎么回事 原因事件来龙去脉揭秘

而这次调查出来的数据仅仅是通过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的案件而得出来的,倘若调查的范围涉及到全国,相信数据也会发生改变。除此之外,名誉案的原告共涉及34名演艺工作者,还包括许多知名艺人。在这34位艺人之中,入选2019年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20位的一共有8人,21至50位的有7人,51至100位的有5人。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名单,但是可以入选福布斯榜单,相信都是较为知名的艺人。

34位明星起诉网友侵害名誉权

最新的报告还指出,如今的社会在流量利益的驱使下,许多明星和团队为了追求人气,都存在着过度包装“人设”,甚至是故意炒作话题等行为。虽然这在娱乐圈比较平常,但是却促进网友因此留下恶评。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受理的多起案件中,被告实施侮辱特定明星的行为,往往由“粉丝”之间的持续骂战引起。

记者注意到,青少年在追星过程中存在不理智、相互谩骂、失范言论升级的现象,个别粉丝将怨气转移至对方维护的明星,进而对明星实施侮辱、诽谤。《报告》分析了青少年网络言论失范问题的成因,其中有家庭、学校等在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方面的欠缺。在部分案件中,青少年在其偶像走红的过程中存在代入心理,将偶像的成功视为自身的成功,故不遗余力地帮助偶像制造话题、引发关注。

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理智追星,艺人虽是公众人物,但是也却不可以恶意造谣伤害,要不然等待你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