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大s回应欺负阿雅说了什么?大s欺负阿雅事件始末两人关系好不好(5)

她们的感情起起伏伏,经历过疏远又和好,从过去的单方面强势,变成现在相对的势均力敌,当年阿雅被大小S提携的故事早已经翻篇。

当年的大S最具女神范儿,是朋友中间的大姐大,事业也起步得快。《流星花园》一播出她就成为名副其实的偶像剧女王,拍剧拍电影,出书当美容大王。

大s回应欺负阿雅说了什么?大s欺负阿雅事件始末两人关系好不好(5)

小S则是唇尖舌利,和蔡康永搭档的《康熙来了》,令她成为台湾女艺人中的吸金女王。

大s回应欺负阿雅说了什么?大s欺负阿雅事件始末两人关系好不好(5)

但大S婚后的事业发展就明显放缓,再无新的代表作问世,演技成为她事业更进一步最大的瓶颈。

如今的大S依然美,但开始害怕面对自己的年纪,说现在的片约都是让自己演妈妈,甚至是王大陆的妈妈,这说的应该是《一吻定情》,最后角色是钟丽缇演的。

而《康熙来了》停播之后,小S拍电影、主持、上综艺都没有掀起太大水花。所以才会有《我们是真正的朋友》里,她抱着阿雅痛哭的一幕。生活中也遭遇了老公频频惹上花边新闻,只能一次次出来灭火,打碎牙往肚里咽。

和大s小s不同,一开始阿雅的存在感相对低,在姐妹里一直担当着绿叶似的角色。在华冈艺校的姐妹淘里,她主动扮演给别人带来快乐的角色。为了获得团队中的存在感,她宁愿被推搡帅成狗吃屎;被怂恿从二楼跳下去,恐高的她一点点挨着墙蹭下去,两只手臂的皮全擦破。

在娱乐圈出道以后,1999年的《锉冰进行曲》让她大火,同年环球唱片发行了她的《壁花小姐》,卖了30万张,和蔡依林第一张专辑销量可以打成平手。

大s回应欺负阿雅说了什么?大s欺负阿雅事件始末两人关系好不好(5)

2001年她开始担任《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副MC,一当就当到2006年。

这款王牌综艺直接把主MC吴宗宪送到了综艺天王的地位。但很多人都忽视了阿雅的作用,比如吴宗宪一唱歌,她立马跳出来配合跳舞,在节目中她是常规的被亏角色,但对于节目是必要的调节剂。

她比喻,“我是妈妈,宪哥是爸爸,杨丞琳是女儿。” 2002年,父亲去世,阿雅休息了5天便上节目,王伟忠哥跟她说,如果你在这个娱乐节目让大家感觉到你很沉重,其实你是把沉重给了很多人,如果你能给大家开心,其实也是你的福气。你把这个福气给爸爸吧。阿雅说她马上明白了。

大s回应欺负阿雅说了什么?大s欺负阿雅事件始末两人关系好不好(5)

2010年,阿雅离开《我猜》。吴宗宪在录制现场飙泪,直言阿雅的离去让他无心恋战。《我猜》随之告别巅峰期,两年后,随着整个台湾综艺界的疲软,加上自身收视持续下跌,《我猜》正式停播。

急流勇退的阿雅选择独自出国留学了15个月。

当时小S还打电话过去说,“阿雅你在那边撑不下去,也不用拉不下脸,你就回来呀”。

但其实她当时已经看出了台湾综艺的局限,开始思考如何做出更有人生意味的节目。

在她留学之前,已经开始构思一档带着明星旅行的综艺,构思了十年,直到去年正式播出,获得了当年的年度真人秀奖,就是大火的综艺《奇遇人生》。

阿雅是节目制作人,也是主持人,每期邀请一个明星朋友,带着小S、春夏、窦骁、宋佳、朴树、毛不易、范晓萱等等人去去非洲看大象,去追逐台风。

看起来不算特别新鲜的创意,却因为真正的“人生“和”奇遇“大获成功。背后是阿雅对节目成熟的思考,也是对人生的成熟领悟。

谁能想到当初四姐妹中最不显眼、经常被亏的阿雅,竟然是四个人中最有耐力、走的最远的一个,当大小S渐渐用光了颜值和个性的人生红利,开始陷入人生不同的迷茫和困顿,当初大小S的小跟班阿雅,却始终保持着清醒,坚持着自己的路。

这场蜕变其实是很难的,从一个一直被忽略被看不起的位置起飞,不是自暴自弃拒绝任何进步,也不是自恋到拒绝成长,而是接受朋友们的嘲笑,看到她们爱自己的一面,同时更加爱惜自己,找到让自己完成突破的生活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阿雅逆袭的本事,可能很多女孩终其一生都没有学会。

大s回应欺负阿雅说了什么?大s欺负阿雅事件始末两人关系好不好(5)

大S说就算大家说我是欺负阿雅的女魔头,还是好开心,或许只是一个梗,她嘲笑阿雅也未必是出于恶意,只是一种习惯,但这种习惯不一定就是对的,朋友间习以为常的相处方式,也不一定就是对的。就像范晓萱说过的:"虽然是死小孩的脾气跟个性,但是讲出来的话却是成人的,会伤的很深。"

在这个故事中,人们老说当年是大小S带阿雅入行,好像因为这样阿雅就欠大小S一辈子,但成就阿雅的是她自己。

这段友情故事的开头,小S首先和阿雅因为笑点相通认识,然后她跟大S介绍说,这是个很搞笑的人,可以做朋友,大S只抬头看了阿雅一眼。

她那时候当然不知道,认识这个当时不起眼的壁花女孩,将是她一生的运气。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