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今晚,第25朵“白玉兰”精彩绽放。刚刚,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东方电视台东视剧场举行,白玉兰奖在颁奖现场一一揭晓。倪大红、蒋雯丽分别凭借《都挺好》《正阳门下小女人》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大江大河》获最佳中国电视剧。

凭借《都挺好》的“苏大强”一角,倪大红获得最佳男主角似乎成了众望所归。当晚,倪大红穿着西装,里面配了一件红衣裳,一如其名。他上台致谢:“尊敬的朋友们晚上好,尊敬的评委会主席、尊敬的评委,感谢你们给我至高无上的鼓励。尊敬的剧组伙伴们,是你们将我推上了这座高峰。尊敬的各位提名者,三人行必有我师。尊敬的观众朋友们,感谢你们对我创造角色的点赞,谢谢侬。”下台前,他对着台下“苏家”的孩子们说:“我要喝手磨咖啡”。这一刻,苏大强“表情包”又回来了,也引发现场热烈掌声。

给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蒋雯丽的评语是:“娴熟把控的演技,灵动的表演,以女性的宽容坚毅游走于时代变迁之中。”这也是蒋雯丽第二次获得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她说:“感谢白玉兰。上一次得奖是在第14届上海电视节上,凭借《金婚》获得。和这次的角色相比,两个角色跨度很大。那时候想着是怎么演老,现在想着是怎么演小。感谢戏里的搭档、对手,没有你们出色的表演,我也不会得这个奖。”

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近千部中外报名作品,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颁奖典礼主题为“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为国内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等领域的最新佳作颁奖,彰显白玉兰奖的权威性和业界引领作用。入围作品当中,现实题材作品成为绝对主力。现实题材力作《大江大河》,成为今晚的最大赢家,拿下包括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等五个大奖。

获得最佳导演的孔笙直言:“这是我第3次争这个奖,我自己都没这么有把握,确实非常意外。非常感谢上海白玉兰奖,走红毯时主持人和我说你是第七次提名,我自己真的没想到。感谢这部戏的演员,他们非常努力,感谢家人默默支持我。”和孔笙一起获得最佳导演的黄伟,则直言自己是个新人,“其实很忐忑,根本没想过这个奖。我很幸运能有这个题材,在孔笙帮助下把这个任务完成,我感到非常幸运。”

郭京飞、童瑶分别凭借《都挺好》和《大江大河》的精彩演绎,分获最佳男、女配角。“我感觉此刻脑子里一片空白。”郭京飞说,“一部电视剧,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制作、剧作班底,我不可能站在此刻的台上。我特别感谢我的经纪人,虽然觉得我长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但一直希望我当个好演员。我过了快10年,终于抱了个奖回去。”童谣表示:“和这么多优秀演员能一起提名,觉得已经很幸运了,没想到能获奖。谢谢上海电视节,把这个沉甸甸的殊荣给我。谢谢导演,让我加入这么一个有温度的剧组。谢谢全剧组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作为演员,能进入一个严谨认真、戏比天大的剧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袁克平、唐尧合作的《大江大河》获最佳改编编剧,高满堂、李洲合作的《爱情的边疆》则获最佳原创编剧。这已经是高满堂第六次获白玉兰最佳编剧奖的提名,“这次我和李洲如愿了。我也要感谢我的女儿和老伴.老伴一直说,你可别嘚瑟。我记住了她的话。明年,我和李洲会带着新作《老酒馆》继续来参加白玉兰评选。”

颁奖晚会上,国际传播奖率先揭晓,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和《小别离》获奖。今年新增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推广大使,海清、胡歌、黄磊、刘烨、闫妮等演员成为本届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推广大使。海清走上台,激动地表示:“一定不负众望,拍摄更多好的剧集,做好交流推广大使。”闫妮直言:“人类的情感都是共通的,演员用作品告诉海外观众当下的中国风貌,责无旁贷。”另一位推广大使胡歌则希望,在海外影视作品中看到更多的中国面孔。

最佳电视综艺节目被《上新了·故宫》《声入人心》摘得。作为颁奖嘉宾的廖昌永,也曾参与《声入人心》节目的录制,当获奖名单揭晓时,他因激动而有点“失控”尖叫了一声。《声入人心》主创上台领奖时表示:“我们最近正在录制第二季《声入人心》的第一期节目。更巧的是,明天这个时候,我们又可以在长沙的录制现场和廖昌永老师见面了。”

附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获奖名单:

 

最佳中国电视剧:《大江大河》

最佳导演:孔笙,黄伟 《大江大河》

最佳编剧(原创):高满堂、李洲《 爱情的边疆》

最佳编剧(改编):袁克平、唐尧 《大江大河》

最佳男主角:倪大红 《都挺好》

最佳女主角 :蒋雯丽 《正阳门下小女人》

最佳男配角:郭京飞 《都挺好》

最佳女配角:童瑶 《大江大河》

最佳摄影:李希《天盛长歌》

最佳美术:邵昌勇 《大江大河》 

国际传播奖:《鸡毛飞上天》《小别离》

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推广大使:海清 胡歌 黄磊 刘烨 闫妮

组委会特别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最佳动画片:《佐格》 英国

最佳动画剧本:《工作细胞》 日本

最佳系列纪录片:《人间世》第二季 中国

最佳纪录片:《君眠梦时我成长》 波兰

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声入人心》

最佳海外剧(长):《推定有罪》 西班牙

最佳海外剧(短):《从海底出击》 德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