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三十年代上海播音事业发达,姚莉加入百代唱片公司之后,亦引荐哥哥姚敏加入。姚敏乃作曲天才,初期担任歌手,与姚莉组成兄妹班,后来更从事作曲,为姚莉写了不少歌曲。兄妹俩并与妹妹姚英组成音乐社,经常在电台表演。

姚莉生性淡泊,而且伺母至孝,与哥哥及姐姐的感情也非常密切。婚后更停止了公开表演,专心相夫教子。然而因为酷爱音乐,因此继续灌录唱片。在十多年的时间中,她由初期模仿周璇唱腔,活泼的少女声发展成稳健淳厚的成熟声,经过颇长的一番摸索。“带着眼泪唱”一曲混和了黑人蓝调(Blues)的唱法,是她改变唱腔的转折点。

1950年移居香港以后,仍隶属百代旗下。此期间接触到美国流行女歌手Patti Page的唱片,甚为向往,演唱风格因而又为之一变。

在五十年代,姚莉灌录了不少中词西曲的唱片,也开始担任电影幕后代唱。自1956年代影星钟情演唱电影《桃花江》的插曲后,与钟情成了幕前幕后的最佳拍档。片头字幕上姚莉的名字往往比主演明星还要大。

1959年以后,姚莉已甚少担任幕后代唱。

1967年姚敏逝世,姚莉痛失兄长,毅然退出歌坛。

1969年经百代公司力邀,始出任唱片监制,七年后才正式退休。

2019年7月19日晨离世,享年96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