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

姚莉

歌手姚莉离世原因是什么?歌手姚莉离世怎么回事?(2)

(1922年-2019年7月19日),上海人,民国时期的著名歌手,上海滩七大歌后之一。

13岁时因其歌唱才能被周璇和严华赏识而被介绍加入百代唱片公司,从此开始了演唱生涯。她的代表作《玫瑰玫瑰我爱你》一曲靡声国际;而其另一代表作《春风吻上我的脸》在50年代是电台里常常被观众点唱的歌曲。1967年姚莉痛失兄长,毅然退出歌坛。

人物生平

享有“银嗓子”美称的姚莉,她从30年代出道,直到60年代退出歌坛,经历了30多年的歌唱生涯,灌录了数百张唱片。50年代百代唱片公司的唱片封套上,介绍她的文字里称其经历了“将近二十年的过程,始终独步歌坛,后起者无出其右”,是一点都不夸张的。姚莉出道时只有十三岁,起初只是因为兴趣偶尔随舅舅到电台播音表演,岂料一鸣惊人,歌唱才能被周璇和严华赏识,介绍加入百代唱片公司。她灌录的第一张唱片是“卖相思”,与同一唱片中的另一首歌曲“清流映明月”风靡一时,顿时成为红歌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