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宫庶正与延娥等人商量如何营救六哥郑耀先的方案,此时温正芳向宫庶和延娥汇报周志乾因为证据不足被释放,正转交给街道监管。闻此消息的宫庶十分激动,延娥则担心郑耀先已经变了,但宫庶相信他的六哥不会变。虽说有人监视着周志乾,但宫庶相信在清明节这天,周志乾肯定会去给死了多年的老婆上坟,而这是人之常情,监视周志乾的人也会放松警惕,所以他决定在清明节这天与周志乾相见。

《风筝》郑耀先亲自逮捕宫庶 宫庶没想到郑耀先竟是共产党

林桃的骨灰被埋在乱坟岗第九年了,秋荷年年都带着周乔来祭拜林桃,而郑耀先是第一次来乱坟岗给林桃上坟。郑耀先给林桃上坟,他正蹲在坟墓前跟林桃说话时,宫庶狼狈地出现了。原来宫庶为了能见到郑耀先,他提前好几天就来到这里等着郑耀先。宫庶喊了郑耀先六哥,并朝着郑耀先走了过去。1960年的清明节,因为秋荷妈妈生病了,周乔她们没有在这一天来乱坟岗给母亲林桃上坟,因而也错过了宫庶被公安人员抓捕的惊心动魄的一幕。

十四年来的再次见面,郑耀先和宫庶两人感慨万千。郑耀先的心里是矛盾的,他是既希望宫庶到来,好让他亲自逮捕宫庶,可想着宫庶与他出生入死的那些日子,他又不希望宫庶到来。宫庶向郑耀先传达郑介民弥留之际亲自给他拟电文下达的任务,蒋介石亲笔签名的委任状,请郑耀先出山,主持内地特工系统的大局,如此一来,他们兄弟翻身的日子到了。

《风筝》郑耀先亲自逮捕宫庶 宫庶没想到郑耀先竟是共产党

郑耀先问宫庶这些年是如何熬过来的,宫庶回答他在52年就去香港述职了。郑耀先称宫庶既然都已经出去了,为何还回来。宫庶解释他回来是为了郑耀先,他对郑耀先是掏心掏肺,郑耀先因此特别地难受。温正芳前来给宫庶送吃的路上,被埋伏在暗处的公安人员给逮捕了。

突然传来鸟叫声,宫庶明白不对劲,于是交代腿脚不利索的郑耀先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紧跟着他。郑耀先趁宫庶转身之际,拿起枪顶着宫庶的脑袋。宫庶无法相信这是真的,郑耀先无比愧疚地说这是他的职责。宫庶什么都知道了,他放下手中的枪不做任何的反抗。与此同时,早就埋伏在一旁的公安人员前来逮捕了宫庶。看着宫庶被逮捕,郑耀先颤抖地扔掉了手中的枪。

《风筝》郑耀先亲自逮捕宫庶 宫庶没想到郑耀先竟是共产党

国民党大特务宫庶被捕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山城,就连远在北京的中央也在第一时间拍发了祝捷电报。就在宫庶被带进牢房的那一刻,山城的大街小巷都燃起了烟花爆竹,敲起喧天的锣鼓。宫庶落网,可宫庶不是一般的人物,袁农一直有个疑问,到底是谁那么有本事把宫庶给抓了。

弟兄们向延娥汇报宫庶被抓,而山城的老百姓疯了,都说要枪毙宫庶。延娥相信宫庶是属猫的,有九条命,没有那么容易就死的。陈国华向钱副部长诉苦称宫庶坚不吐实,钱副部长担心宫庶回来的另一个任务的内容会一起埋进坟墓。上面对宫庶的案子十分重视,专门指出不能含糊其实,必须公正、公开,就算是要让宫庶挨枪子,也必须是明明白白。

郑耀先去监狱探望宫庶,而他心里涌动着一个想法,宫庶来日无多,宫庶和他是信仰不同的两种人,他是中国共产党员,而抓捕宫庶是他的职责。郑耀先给宫庶带来了酒和肉,宫庶称他总吃郑耀先的饭,还提起郑耀先在玫瑰酒店的西餐厅第一次请他吃饭之事。

《风筝》郑耀先亲自逮捕宫庶 宫庶没想到郑耀先竟是共产党

宫庶非常绝望,无法相信郑耀先竟然背叛了党国,如果说军统六哥郑耀先都背叛了国民党,那国民党根本就没救了。郑耀先解释他从来没有背叛过,因为他从来就不是国民党,而他曾经是共产党,现在是,将来是,永远都不会改变。宫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没想到与自己一起为党国出生入死的六哥竟然一直都是共产党,他直接瘫坐在椅子上。

郑耀先睡了整整一天一夜的时间,陈国华劝郑耀先别再折磨他自己,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郑耀先指出这些人都是他潜伏敌营朝夕相处的人,他问陈国华是否知道传说中凤凰涅槃的故事,而他至始至终都忠诚于党、忠诚于革命。

陈国华审讯宫庶,让宫庶交代是如何与人民为敌的。宫庶说起1946年的春天,他随郑耀先去陕北,其实是奉戴笠的密令监视和考察郑耀先。只是没想到军统六哥一直是共产党,他们却还指望郑耀先出山主持大局,这真是黑色幽默,国民党怎么能不败。

延娥带着弟兄们准备离开山洞,高君宝请求延娥带他一起走。延娥没有答应,她交代高君宝一定要找到那枚宫门倒的邮票,以后会有作用。延娥带着弟兄们刚离开,就被公安局给包围。延娥拒不投降,陈国华下令将延娥等人就地消灭。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