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近日,腾讯换了新logo,那么腾讯换了新logo有什么含义 ?下面随小编看看腾讯新旧logo图片对比。

日前,腾讯发布了自创的“腾讯字体”(TTTGB-Medium),收录 6763 全形汉字,以及拉丁字母、希腊字母、日文平假名及片假名字母、俄语西里尔字母。

从腾讯新更换的企业 LOGO 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套新字体的特点,和旧 LOGO 相比更现代、更协调、更动感。

腾讯字体全部为斜体,这也是第一套完整支持 GB 2312-80 简体中文编码字符标准的“真·斜体”。汉字中从未有“斜体”这一概念,设计师表示,把字体做倾斜,就很难再去依靠传统的造字理论,其结构会变得松散,容易坍塌。

最终敲定的解决方案是让汉字的视觉倾斜度为 8°,辅以一定的视觉修正,内白设计成平衡均匀,中宫也是以平均为主,确保能够像其他中文字型般使用。为了配合中文,拉丁文字的视觉倾斜度为10°。

腾讯换了新logo有什么含义 和旧 LOGO 相比更现代

▲新旧腾讯LOGO对比

腾讯字体另一个特征是切角。设计师们定了一套基本规则,在充分衡量了字体的视觉平衡性以后再加上切角,比如说在非重要笔划的末端、横笔的两端、竖笔的顶部等。

腾讯换了新logo有什么含义 和旧 LOGO 相比更现代

据悉,为了设计这套字体,腾讯请到了全球知名字体公司蒙纳字体(Monotype)的字体设计师小林章提供指导,字体设计师许瀚文主导中文部分,日文字体设计师土井辽太负责日语假名设计,拉丁文字体设计师 Steve Matteson、Juan Villanueva 也参与了汉字以外的字型设计。

可以说每一个字、每一个笔画背后都是钱,你或许能感受到腾讯字体“不差钱”的气息了。

它确实是“不差钱”,因为腾讯并不打算靠授权字库来赚钱,这套腾讯字体只作为腾讯品牌标识的标准字使用,也可以作为广告宣传、网站标题等,用于强化企业形象的塑造。目前腾讯的 LOGO 已经替换成了全新的腾讯字体。

腾讯换了新logo有什么含义 和旧 LOGO 相比更现代

网友们纷纷评价,腾讯总算干出了一件和全球级大厂相匹配的设计。就是不知道这套“鹅体”我们以后有没有机会用上。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