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2017五一档电影有哪些?被港台导演主导 内地电影后继无人?(2)

《拆弹专家》

《春娇救志明》虽然拍得仍然是地地道道的的香港本地电影,但却讲的是普普通通的都市年轻人的情感故事,在内地电影青春题材已经将玛丽苏的撕逼故事不断翻拍时,反而香港导演来去讲述普通人才会有切身体会的生活。

2017五一档电影有哪些?被港台导演主导 内地电影后继无人?(2)

《春娇救志明》

《喜欢你》则更应该被视为对传统玛丽苏爱情故事的精致化,他恰好和《春娇救志明》是对爱情的两面性的不同诠释,诚然这样的影片的确毫无营养,但不能否认的是,他的确也有自己的观众群体。而且相比于国产大部分的同类型影片,他拍摄的水准和精致程度要高了很多。

2017五一档电影有哪些?被港台导演主导 内地电影后继无人?(2)

演员方面,《记忆大师》三位主演黄渤、徐静蕾、段奕宏皆是内地观众熟悉且认知程度更高的演员;《拆弹专家》除主演刘德华之外,内地的姜武和宋佳可以方便的赚取到合拍片的身份;《喜欢你》则仅保留之前在《七月与安生》中表现出色的周冬雨,虽然周冬雨目前其个人绝对的票房号召力有限,但陈可辛聪明就在于此,毕竟使用知名度更高的内地小花,无论从各方面而言都是很划算的。即便基本都是由香港演员出演的《春娇救志明》,蒋梦婕的角色作用也成为了男女主角之间重要的推进因素。

这四部影片之所以能够在口碑上跑赢之前档期的影片,较为重要的因素就是港台导演对于影片的掌控只负责到影片的技术层面,也就是说他们只去负责来讲好一个故事,而不是掺杂太多的其他的客观因素。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