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人民的名义赵瑞龙大结局被判了几年 赵瑞龙原型是谁揭秘

4月28日晚,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就将迎来大结局。届时,以前省委书记赵立春及其子赵瑞龙为首的腐败集团将被一网打尽。

记者发现,网友普遍认为,大搞官商勾结的赵瑞龙原型就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赵晋被查后,一个人就牵出6名省部级腐败高官,如今4人已经获刑。至于他的3个“爹”,其中的2人已经伏法。

借父之权,建庞大政商圈

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最新播出的电视剧中,赵瑞龙的政商朋友圈已经被层层拨开。

商人赵瑞龙是副国级干部、前汉东省省委书记赵立春唯一的儿子,惠龙集团、山水集团真正的大老板,他利用父亲的权力,在汉东省织了一张官商勾结的贪腐大网。

剧中,赵瑞龙收买官员的手段十分高超。当年,赵瑞龙和杜伯仲第一次去找高育良时,就被拒绝了。赵瑞龙不仅托自己的父亲赵立春调走了竞争对手李达康,又送上价值数十万的张大千的珍贵字画。

最终,赵瑞龙与搭档杜伯仲将渔家女高小琴和高小凤两姐妹收买,并且培养成气质优雅、楚楚动人的白富美,以此来色诱高育良和祁同伟,成功将高、祁二人变成赵瑞龙的政治庇护伞,为其获得更多的利益。而赵瑞龙也由此建立了包括高育良、祁同伟、陈清泉、程度、刘新建、高小琴、杜伯仲等人在内的政商圈子,借山水集团捞钱洗钱,侵吞国有资产。

剧情显示,赵瑞龙在京州不仅有惠龙集团、山水集团,还在吕州市建立湖上美食城以及房地产项目,不仅如此,这座美食城还严重的污染了当地的环境。

赵瑞龙的原型被指是赵晋

那么赵瑞龙原型人物又是谁?很多网友猜测是江苏省委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记者发现,二人的确有多处相似之处。

公开报道显示,赵晋出生于1973年7月,身材微胖,中等个头,头发微卷,浓眉大眼,言语不多,身家百亿,这与剧中赵瑞龙的形象不谋而合。

人民的名义赵瑞龙大结局被判了几年 赵瑞龙原型是谁揭秘

另外,赵晋牟利的方式与剧中的赵瑞龙比较接近。在其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中,利用其父的关系,勾结多名高官,通过无限更改容积率获取暴利,一手构建起了一个横跨数个大省的商业帝国。据公开报道显示,赵晋在南京做房地产起步。知情人说,只要他看中的地无一失手。

尤其是从“拿地”手段来看,两者也极为相似。剧中,赵瑞龙伙同油气集团董事长刘新建虚假招标,手段正是令刘指派的竞标代表故意走错路。在现实中,赵晋也曾耍出此等手段。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