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周星驰吴孟达

周星驰吴孟达

一直以来都流传着吴孟达与周星驰的关系不好的传闻,两人也从未反驳过什么,不过一直都跟星爷有和错的林子聪倒是看不下去了,站出来为两位老友说话,澄清传闻。

林子聪在《马兰开花》综艺节目中谈到吴孟达和周星驰不和传闻,说:“其实他们两人的关系没有你们传的那么糟糕,达叔是想跟星爷再次合作,星爷也曾邀约他,奈何达叔身体不好戏约没能成行,星爷还有专门去看望过他。”

林子聪在接受访问时也对“星爷与达叔反目”这样的新闻表示无语,其实都是不良写手炒出来的。只要星爷一天不出来说话,这个话题就永远炒下去。

林子聪还举个例子,比如周星驰与吴孟达同坐,如果两人坐得很开,外界媒体就会揣测他们肯定俩闹翻了,以此博取眼球。接着会通过分析和研究他们俩的动作,表情和语言加以证明,一个作品就出来了。

周星驰和徐克合作的《西游伏魔篇》都找过达叔的,周星驰直接打电话问了达叔,然而达叔依旧身体抱恙。周星驰还特意去看了达叔。所以事实上周星驰和达叔的关系一直就很好,根本就没有外面说的反目成仇。只是外面拍不到他们俩个在一起的照片,所以一直说下去。

早前报道:

周星驰吴孟达闹翻原因曝光:说好拍戏 却放鸽子

周星驰吴孟达

周星驰吴孟达

周星驰吴孟达

周星驰吴孟达

最近,久未露面的周星驰因为筹备新片再次走向前台,吴孟达因加盟《中国喜剧力量》被网友关注。关于周星驰和昔日好友吴孟达之间不和的传闻也再次跃然纸面。两人当初为什么闹翻?可能是拍戏被“放鸽子”引起的。

吴孟达病愈出任评委 离开周星驰事业走下坡

《中国喜剧力量》日前迎来了喜剧大师吴孟达。据了解,吴孟达早前因细菌感染引致心脏发炎,情况一度严重到需入ICU接受治疗,暴瘦22斤的照片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自患病之后,吴孟达的身体状况就一直为影迷所关注,虽然经过一番调养,也有复工拍摄的消息传出,但考虑到体力等问题,达哥还是推掉了绝大部分的工作邀约,只保留了《中国喜剧力量》的录制。

作为香港影坛独树一帜的喜剧笑匠,吴孟达曾诠释了众多经典的角色。其和周星驰合作的很多作品,像《大话西游》系列、《逃学威龙》系列、《喜剧之王》、《食神》(电影版电视版)等等,直至今日都依然是香港影坛的传世经典。周星驰和吴孟达可以说是香港影坛的黄金搭档,两人的合作不仅是高票房精品的保证,也是两人之间深厚友谊的写照。而他们之间的那些经典作品也代表了周星驰在香港影坛的最高峰。有人甚至说,是吴孟达成就了周星驰,将周星驰带到了如今的地位。但在2002年之后,两人便没有再合作了。

2002年之后,吴孟达在香港影坛的声势和影响力也已经大不如往日。吴孟达也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内地,拍摄的作品更是以电视剧为主。近两年吴孟达虽然在大银幕也屡屡有过亮相,但饰演的人物都是戏份不多的小角色,不管在影片的质量还是戏份上都和往日和周星驰合作时期难以相比。前一段热映的《窃听风云3》算得上是2002年之后吴孟达参演的人气最高的一部作品,但吴孟达也只是饰演了一个小配角。可以说,在离开周星驰之后,吴孟达过的并不大如意。

两人因功夫产生矛盾 吴孟达:说好的请我却没拍

做为香港影坛为数不多的黄金搭档的周星驰和吴孟达,为何在2002年以后没有合作了,周星驰接下来的电影作品中为何没有了好拍档吴孟达的身影?

据坊间透露,两人之所以起争执也跟电影有关。周星驰在筹拍《功夫》时也曾邀请老拍档吴孟达,吴孟达为此还安排空档时间。但是周星驰却没有再联系他,为此,吴孟达颇为生气。

不过吴孟达之后在接受国内媒体专访说明当时两个人没有合作的原因是“非典”时期,不方便拍摄等。但两人之后便再也没有合作,确实是不争的事实。看来两人之间确实出现了难以化解的隔阂。除了吴孟达之外,和周星驰有过不少合作的演员,包括罗家英(微博)(微信号:luojiayingvip ) 、黄一山等人最后也都选择了离他而去。关于周星驰脾气差、小气、偏执等等传闻也接踵而来。

然而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质疑,作为事件当事人之一的周星驰却一直三缄其口,没有选择跳出来向媒体解释。就在此时,周星驰年过70的母亲却站了出来,难得的接受了外界的专访,力图还原一个外界所不熟悉的周星驰。

周星驰虽然一生都在扮演给人带去欢笑的喜剧形象。但私下里却非常害羞、甚至有些自闭。据母亲透露,这和周星驰的成长经历有关。周家双亲早年离异,周星驰的母亲靠一天打三份工才带大周星驰和姐姐两人。单亲家庭的成长经历再加上早年穷苦的生活,让周星驰养成了害羞甚至有些自闭的性格。

早年的成长经历直至今日都在影响着周星驰,母亲认为周星驰并非不愿和周遭解释,只是他不习惯和人表达,以至于有时会让人错怪自己。就连吴孟达自己也承认周星驰的个性比较怕生,很难向不熟悉的人坦露心事。这或许也可以解释,为何进娱乐圈这么久,面对如此多的质疑,他却从来不回应,这并不是因为心虚。只是他喜欢沉默而已。

再度合作需要看时机 周星驰拍片少成大难题

近日周星驰因筹备新片重回公众视野,而吴孟达也因为久在内地工作和内地观众接触颇多。借此之机,关于俩人能否再次合作一事再度成为了影迷热炒的话题。

事实上从2002年之后到2014年这12年时间里,周星驰只拍了三部戏。分别是《功夫》《长江七号》和《西游降魔篇》。在这三部作品里周星驰更多的是出任导演的工作而刻意的减少了出镜。在《西游降魔篇》中更是将孙悟空的角色交给了黄渤出演。在减少作品的同时,他涉猎的题材也在放宽,如今能够自己决定拍摄方向的他已经不再满足也不想再单纯重复曾经那些无厘头式的搞笑人物。而影片题材的设定,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和昔日老搭档吴孟达合作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吴孟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只要自己还活着,未来就一定会再和周星驰合作。这段回答听起来虽然感人,但或许也只是吴孟达的一厢情愿。吴孟达今年已经62岁,一方面碍于身体原因也在有意的减少拍片数量。一方面以周星驰的拍片速度,想要遇上合适的角色和题材再度合作也并非容易之事。

当然,也不排除周星驰念在往日友情的份上再度邀约吴孟达拍片。但星爷木讷又不善表达的含蓄个性,会愿意化解两人十几年的干戈,再度向吴孟达抛出橄榄枝吗?对于这些疑问,我们也只能交给时间来解答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