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黄菡

黄菡

此前有网友爆料,《缘来非诚勿扰》在年前的最后一次录制,见证了一个让无数粉丝都满怀不舍的消息:陪伴我们走过了六年时光的黄菡老师,正式宣布离开《缘来非诚勿扰》。

昨天,记者从江苏卫视证实了黄菡离开《缘来非诚勿扰》一事。据悉,黄菡加盟《缘来非诚勿扰》已经6个年头了,在这六年中,黄菡老师身边的嘉宾换了一位又一位,被观众亲切地说成是“铁打的黄老师”。对于此次离开,黄菡表示:“不管是暂时的还是长久的,我要离开一段时间,回到大家中间去。”而老搭档孟非表示,黄菡的离开,是出于个人、生活、家庭方面有其他的安排,“和节目一起走过这么长的时间,黄老师已经成为这个节目的一个元素、一个符号了。”

她流泪离开

遇到你们是我的荣幸,自豪为“非诚”工作过

记者了解到,黄菡正式告别《缘来非诚勿扰》节目专场,在年前就已经录制完成。在录制当晚,孟非宣布了一个让大家颇感意外的消息:“本期节目是黄菡老师在《缘来非诚勿扰》的最后一期。”离别之际,现场特别播放了一则节目组为黄菡老师制作的视频短片,回顾了她在节目中的那些掷地有声的话语,这位在众人心目中不张扬也不显山露水,但心中自有阁楼的邻家大姐姐,润物无声中早已走进了无数人的心里。

黄菡说:“特别特别感谢节目组,我们是有爱的,有爱真好。我第一次来《缘来非诚勿扰》就说,能坐在这里成人之美或者说能见证这份美好,是一桩特别幸福的事情。”对于这个她共事了六年的节目,黄菡动情落泪并感慨:“遇到你们是我的荣幸,自豪为《缘来非诚勿扰》工作过。”

黄菡的离开,让现场观众一时难以接受。黄菡对不舍她离去的观众们表示:“不管是暂时的还是长久的,我要离开一段时间,回到大家中间去。喜欢我的人、留恋我的人,不要遗憾,其实我就在你们周边。”

她陪伴六年

见证了节目的变革,稳坐“女一号”的位置

记者了解到,黄菡在《缘来非诚勿扰》的舞台上已经呆了六年之久,是这个舞台上除了孟非之外,资历最老的嘉宾。

据悉,在2010年6月,《缘来非诚勿扰》进行开播以来最大的整改,增加了一名来自党校的心理学女教授黄菡,和乐嘉一起为节目中的男女嘉宾做分析。据悉,当时黄菡的加入,与老搭档孟非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黄菡与孟非是多年好友,搭档主持过《就说这么多》,还在多档电视节目中担任情感分析员,她知性、睿智、毫不刻板的风格,是孟非极力推荐的。而且黄菡分析问题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学识渊博且经常妙语连珠。

在《缘来非诚勿扰》舞台上六年的时间里,黄菡老师的风格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在男嘉宾不断更替的节目中,黄菡始终雷打不动地稳坐“女一号”的位置。

她带来变数

离开是个人原因,新的节目嘉宾正在敲定

其实早在去年下半年,就一直有黄菡要离开的消息传出,当时还传出孟非、金星、黄磊将会组成全新的“黄金梦”组合。如今黄菡正式离开《缘来非诚勿扰》,似乎印证了当时的传言。那么黄菡离开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呢?对此,昨天记者从《缘来非诚勿扰》节目组有关人士处了解到,黄菡离开“非诚”确实是个人原因,她希望从数年如一日的节目录制生活中解脱出来,休息一下并开启自己全新的个人生活。

不管是什么原因,黄菡的离开势必给节目带来全新的变化,观众最关心的就是“谁会接棒黄菡”。对此,节目制片人王刚表示:“如果黄老师不在《缘来非诚勿扰》,我们就可以给以前的《缘来非诚勿扰》画一个句号,黄老师将会带走一种风格,接下来的会是一种新风格的《缘来非诚勿扰》。”但对于新嘉宾人选问题,王刚并未透露更多。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黄菡老师坐镇的最后一期《缘来非诚勿扰》将播到3月初,这意味着从3月中下旬开始,全新阵容、全新风格的《缘来非诚勿扰》,就将重装上阵。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新一期的《缘来非诚勿扰》将在3月10日开录,在此之前,新的节目嘉宾将会确定。”

人物简介

黄菡

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心理学博士,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教授、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领导研究会副秘书长。黄菡主讲过《管理心理学》《领导者心理调适》等多门课程。在《妇女研究论丛》上发表学术论文《试析大众传播中性别歧视的成因》《乡村的目光——农村学生城市认知的经验研究》等文章。2010年6月起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嘉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千校万岗 筑梦基层”招聘会2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