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对于李亚鹏和王菲这对娱乐圈曾经的 " 金童玉女 " 的分开,大部分人的记忆还停留在李亚鹏的那段祝福上:

我要的是一个家庭,而你要的是一个传奇,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

李亚鹏的内心究竟是怎样想的,他从来也不曾公开说过。

近日,李亚鹏接受《鲁豫有约一日行》采访,主动谈及家庭 " 变故 ",说离婚是他特别失败的一件事,没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是他一生无法回避的失败。

节目里,这个和鲁豫聊自己公司的业务时神采飞扬的男人,谈及那场旷世婚姻,眼神忽然黯淡了下去,躲闪犹疑里,虽有释然,也不乏遗憾。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李亚鹏还是挺传统的。

传统中国男人向往的成功,除了事业上的飞黄腾达,也包含了家庭的安定圆满。这种圆满,与爱情无涉,与面子相关。

李亚鹏在节目里透露,从不同意离婚,到同意,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同意了,也就接受了,释然了。

坊间很多八卦传闻,说李亚鹏虚伪自私,在外彩旗飘飘,还希望家里红旗不倒。其实从他们当年离婚的姿态来看,我对他还是有几分敬重的——分手最见人品。

我相信那句" 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 ",真诚地爱过,坦然地放手,有善良和胸襟的人,才能撑得起那句 " 好聚好散 "。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传统男人爱不爱老婆不好说,但是他们对孩子的爱,是真切的,没有半分虚假。

节目里,李亚鹏和李嫣的互动是真的很暖。

李嫣和奶奶出现的时候,嫣儿是直接扑到李亚鹏怀里的,父女俩腻了一会儿,然后奶奶弹琴,嫣儿去给鲁豫写了一副毛笔字,做为父亲的李亚鹏又慈祥又严肃。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微博上也经常看到李亚鹏晒 " 小情人 ":

" 路遇一小妞儿,一路跟随,结伴而行,请她喝了一杯咖啡,终于情定旧金山 "。

甜炸了有没有,这样的爸爸给我来一打!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李嫣也很会给爸爸制造惊喜,自己动手做了巧克力,偷偷藏在酒店房间的冰箱里,是送爸爸的情人节礼物。

真的很暖心很可爱。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父母离婚真的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会。

谁不渴望父母恩爱在侧,一家人齐齐整整。

但是,比 " 完整 " 更重要的,永远是爱和真诚。婚姻的离散,不是失败,把那份对孩子的愧疚,化作爱与陪伴,给予孩子乐观坚强,无需自责。

李亚鹏很重视孩子的教育,但他也充分尊重孩子的自我选择,鼓励嫣儿去探索。

从嫣儿的状态也可以看出来,这个 12 岁的小女孩,不仅多才多艺,那份自信和笃定,是很多的爱和安全感才能浇灌出来的。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李亚鹏和王菲是很好的父母。

这份好,最大的体现是,他们对孩子的爱从来没有缺席。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我之前认识一个姑娘,她 20 岁就出来创业,开了好几家美容连锁店,今年不过 27 岁,言谈之间,那份强大的气场和见识,令人折服。

她给我讲她自己的故事。父母很早就离婚,爸爸在北京做生意,妈妈带着她回河北老家生活。爸爸后来再婚,娶了一个韩国女人,生了个儿子,然后又离婚。

" 现在是我爸爸的第三次婚姻,阿姨也是个事业型的女人,很漂亮很有主见,我挺喜欢她。"

她给我看她爸爸和继母的合影,眼睛里全是欣赏。

我问她,你有恨过你的爸爸吗?

她说," 没有。"

" 虽然爸妈离婚了,我从小是跟着妈妈生活的,但是爸爸对我的教育和爱从来没有缺失。

他很关心我的成长,在事业和人生选择上,给了我许多建议和方向。我很敬重他。做为女儿,其实我也希望父母过得好,而不是为了我,去维持一个不快乐的假面婚姻。"

很多人对 " 完整 " 有执念,完整,圆满,其实都是虚相。

敢于穿越那些虚相,活出真实自我的人,都是智慧的,也是勇敢的。

因为人类都恐惧,也容易自欺欺人。

王菲离婚后,跟谢霆锋再续前缘,谈起了恋爱,一颦一笑都是满满的少女感。她和闺蜜那英上春晚,一袭长裙,一曲《岁月》,又引人遐思,令人动容。

在过去的很多年,女人结婚又离婚,离婚还谈恋爱,会被认为很羞耻,更会被指责 " 对孩子不负责任 "。王菲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非议,直到人们真真切切地看到:

窦靖童和李嫣,根本没有因为妈妈的婚姻,变得缺爱、匮乏;恰恰相反,她们都逐渐成长为自信、有教养、有主见、有快乐的姑娘。

李亚鹏谈与王菲离婚泪崩:不要名存实亡的婚姻

窦靖童在 " 幻乐一场 " 演唱会上助阵王菲,那心有灵犀的默契互动,是最温馨的场面。

李嫣几年前在网上开直播,自称" 李老师 ",还放言说" 菲姐的时尚,只有我跟得上 "。

李亚鹏都吓死了,他们一直把女儿保护的得很好,那是嫣儿第一次在媒体 " 爆照 ",唇腭裂手术后还是有痕迹,但是这个小姑娘真的一丝一毫都没有被影响。

只有活出真实快乐和自我的父母,才会养育出快乐自信的小孩,而不是家庭的 " 完整 "。所以王菲我一直是敬佩的,哪怕再内心强大的人,离婚这种事,也不是谈笑间可以做出的决定。

一定是深深的思量后,做出的取舍。

其实那几年,王菲和李亚鹏合体上节目,也真是尴尬。

李亚鹏是商人,又是传统的男人,他确实只是想要一个 " 老婆孩子热炕头 " 的家庭,他需要一个在背后无怨无悔支持自己的 " 贤内助 "。

很可惜,王菲不是那种视丈夫为天,可以无限度压缩自我的女人。

她的忍,她的嫌,她的不快乐,其实都写在了脸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