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二、一切为了音乐——我想红,是为了有机会让别人听到自己的歌

以音乐人自称的薛之谦,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做音乐。这不仅成为了他为音乐可以做任何事的证书,还为他与其他明星有本质区别而贴上了独特的标签。为了音乐,薛之谦开网店做时尚;为了音乐,薛之谦开火锅店;为了音乐,薛之谦上综艺;为了音乐,薛之谦写段子。但是,当薛之谦红了之后,他有没有做一件和音乐有关的事情?一年参加四十多档综艺,出了一张专辑,还是精选已出过的单曲拼凑而成的。为了红,不择手段,利用“假车祸”欺骗大众,博取粉丝同情心,这时的薛之谦仍不忘记给自己的行为找一个合理的借口:我想红,是为了赚更多钱,是为了有机会让别人听到自己的歌,因为我的音乐是免费的。薛之谦曾过说:“如果有一天对音乐不真诚,我自己滚蛋!”然而,这些话似乎只是他为了维持人设的口头禅,他依旧不停的上综艺,写段子,一年就出一首自己谱曲的作品。音乐是免费的,可谁不知道如今的流行音乐,开演唱会才是音乐人赚钱的王道。

薛之谦人设大盘点,这分明是奥斯卡影帝最大遗珠(2)

三、深情、专情、痴情——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

在薛之谦的长微博中,他说自己“最不想把爱情拿出来撕”,因为这是“世界上最不堪的事情”。在某个时刻,这或许是他的一句真心话。翻红之前,薛之谦的确没有拿感情炒过话题。比如结婚时隐瞒了包括公司在内的所有人,直到离婚协议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被工作人员曝光,大众才知道他结过婚,并且已经离了。但离婚之后爆出的净身出户,房子和一千万财产都留给了前妻高磊鑫,还是成了他“深情”人设的起点。那是薛之谦第一次上热搜第一名,当时就有人质疑他炒作,但他坚决否认,说如果一心想炒作,不会结婚离婚都在女方的东北小城老家悄悄地办。

薛之谦人设大盘点,这分明是奥斯卡影帝最大遗珠(2)

而事情却不知从什么时候悄悄的起了变化,“不爱拿感情炒作”的薛之谦,近一年来频频在公开场合释放自己和前妻情缘未了的信号。去年4月,两人被拍到一起和薛父去陵园扫墓;年底录制《我们的挑战》,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薛之谦自曝让自己念念不忘的女人正是前妻;今年2月参加《大学生来了》,他又向一个不具名的“北方姑娘”隔空告白,说自己最用心经营的就是这段感情,而高磊鑫的老家正是吉林,人人都坚定地认为她就是那位“北方姑娘”。这段故事还拥有两个高潮,一个是今年6月10日,薛之谦在上海演唱会上弹唱了一首《安和桥》,并向当时还是前妻的高磊鑫公开喊话;另一个是9月8日,薛之谦和高磊鑫一前一后发表微博,两人高调复合。

如果说为了红,对自我经历进行一些加工,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基本还算可以理解。但在李雨桐曝光的录音中,薛之谦劝她打掉孩子时,这种要求女方为成全他的事业所做出的“牺牲”,生下孩子就会成为“过街老鼠”这样的言论,显然已经超过了搞笑段子的限度。薛之谦粉丝曾经最喜欢用来形容他的一句话是:“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如今,这句话配上他让婚外女友怀孕又迫使对方流产的事实,显得格外讽刺。

薛之谦人设大盘点,这分明是奥斯卡影帝最大遗珠(2)

四、真性情——对不起,节目暂停一下

薛之谦在《明日之子》里上演了一幕这样的剧情:参加比赛的二次元选手荷兹演唱完毕之后,薛之谦给他投了支持票,导致荷兹晋级。主持人张大大宣布结果时,薛之谦并没有表现出异样。当下一位选手已经开始演唱,薛之谦仍然在场边和另外的星推官杨幂聊天。直到台上的选手演唱完毕,主持人请薛之谦做点评,他却突然双手交叉胸前,话锋一转,冷冷说道:“对不起,节目暂停一下。这可能是一个播出事故。上一轮,我得到主办方指示,他们告诉我,不要让荷兹输得太难看,所以要我投荷兹一票,现在反而让荷兹晋级了。”接着薛之谦高指舞台大喊:“今天,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任何一个人走,我辞去星推官的责任。”说完这句话,他把话筒重重摔在桌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录影现场。但仅仅是半小时后,换了身衣服的薛之谦再次登台,留下的是当晚热搜第一和舆论中一片“真性情”的赞誉。这件不被愿意参与黑幕的事情,不仅成为了薛之谦对音乐的真诚的最好最有力证据,更是他粉丝为他人设崩塌后找的唯一一个无懈可击的理由,薛之谦之所以有今天,完全是被某节目组报复,与他自己所作所为无关。

薛之谦人设大盘点,这分明是奥斯卡影帝最大遗珠(2)

当一个人被认定成为满嘴谎言的失信者,当一个人的人格已经破产,连原本最可贵的诚信都变得令人怀疑后,还会有观众愿意为他买单吗?薛之谦曾当观众傻子一样的欺耍,可能他一直没有认清一个现实:出来混,迟到是要还的!有网友直言:薛之谦是他自己硬要走上神坛的,自己走下来吧!这或许才是薛之谦走到今天如斯地步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