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小敏家》是根据伊北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汪俊执导,周迅、黄磊、唐艺昕、涂松岩、刘莉莉领衔主演,秦海璐、韩童生特别主演的家庭伦理剧,讲述了几个家庭面对爱情、婚姻、事业的不同人生态度的故事。

全剧进入尾声,即将大结局。根据已知剧情,人物的结局已经十分明朗。那么,为什么说钱峰万万没想到,刘小捷嫁给他后,又提出分手呢?

佟兵是刘小捷的第一任丈夫,闪婚闪离,以分手告终。徐正是刘小捷的第二任丈夫,仍然是闪婚闪离。从直接原因上看,都不是刘小捷的错。佟兵是“妈宝男”,刘小捷无法忍受,徐正控制欲太强,是偏执性人格,心理上有问题。可是潜在的原因,有没有刘小捷的问题呢?

《小敏家》刘小捷两次闪婚闪离,结局会和等她的钱峰结婚吗

众所周知,钱峰等了刘小捷十年。只见刘小捷与徐正分了,钱峰虽然替刘小捷的婚姻不幸而难过,但也有几分怜惜、几分窃喜。刘小捷两次闪婚闪离,除了佟兵和徐正有问题外,刘小捷自身也有问题。那么,刘小捷的问题是什么呢?

草率、听不进劝告,对恋人未加全面了解就决定结婚,是她的婚姻连续两次失败,她的问题所在。但还不止于此。

根据剧情显示,刘小捷最终嫁给了钱峰。笔者分析,刘小捷嫁给他后,又将提出分手,这是钱峰万万没想到的。而这与刘小捷的一种“怪病”有关。

王素敏是刘小捷的母亲,在刘小捷和刘小敏很小的时候,王素敏便与丈夫分手了。王素敏独自抚养两个女儿,此后未再婚。这期间,她一再强调“男人不是好东西”“小捷爸的脾气太坏,无法相处”,给成长中的两个女儿灌输了不恰当地观念。

从心理学上讲,“一个人在他的小时候形成的关系模式是信任,那么他就会不断地复制信任。反之,形成的关系模式是充满敌意,那么,他就会不断地复敌意。”刘小敏和金波分手,与此有关,刘小捷的两次失败婚姻,也与此有关。那么,刘小捷得了一种什么“怪病”呢?

根据刘小捷的表现可见,刘小捷得了一种“强迫性重复”的心理怪病。这就是造成她的两次不幸婚姻,她所存在的问题根源之一。

有一句话说“一个人长期生活在不幸的环境中,当境遇好转了,心里会有一种不安感,会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从而会无意识地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结果把事情搞砸了。搞砸以后,他的内心反而安静下来,认为这一切都在自己‘预见’中,循环往复。”刘小捷正是这种心理吧?

由此可见,她的这种“强迫性重复”的心理“怪病”不解决,嫁给钱峰后又会产生不安,将再度提出分手。

此外,刘小捷对钱峰始终无感。此时与钱峰在一起,有一种“形势所迫”的心理,由于不自信而对钱峰的感情有所怀疑。一旦钱峰稍有违逆,不那么言听计从,她就会觉得钱峰变了,对她不好,从而提出分手。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