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22年1月1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腊八节的,问题是“全国各地的腊八粥都是甜的吗?”这个问题其实是送分题了,很多地方的腊八粥也不都是甜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全国各地的腊八粥都是甜的吗 1月10日蚂蚁庄园今日正确答案

全国各地的腊八粥都是甜的吗 1月1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 全国各地的“腊八粥”都是甜的吗?

A、不是哦,也有咸的

B、当然是

正确答案:不是哦,也有咸的

腊八粥,又称“七宝五味粥”、“佛粥”、“大家饭”等,是一种由多样食材熬制而成的粥。“喝腊八粥”是腊八节的习俗,腊八粥的传统食材包括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和各种豆类(如红豆、绿豆、黄豆、黑豆、芸豆等)。

出处:

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习俗来源于佛教。农历十二月初八这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古印度人为了不忘佛祖成道以前所受的苦难,也为了纪念佛祖在十二月初八悟道成佛,便在这天以吃杂拌粥作为纪念。自从佛教传入中国,各寺院都用香谷和果实做成粥来赠送给门徒和善男信女们。到了宋代,民间逐渐形成在“腊八”当天熬粥和喝粥的习俗,并延续下来。

咸甜口味:

陕北高原在腊八之日,熬粥除了用多种米、豆之外,还得加入各种干果、豆腐和肉混合煮成。通常是早晨就煮,或甜或咸,依人口味自选酌定。

江苏地区吃腊八粥分甜咸两种,煮法一样。只是咸粥是加青菜和油。

四川地大人多,腊八粥做法五花八门,甜咸麻辣,而农村人吃咸味的比较多,主要是用黄豆、花生、肉丁、白萝卜、胡萝卜熬成的。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