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上阳赋》的剧情当中,谢宛如和王儇两人从小就是好姐妹,两人也是在一起经历了不少事情,但是这样的姐妹,尤其是谢宛如自己和自己的家族,也因为王儇的各种缘故而遭到破灭,这时候的谢宛如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对王儇好了。那谢宛如最后是不是和王儇反目,谢宛如的结局又是如何呢?

1、谢宛如的结局是什么

谢宛如嫁给太子成为了太子妃,但新婚之夜,两人却都不欢喜,太子以为谢宛如还在怪罪自己,但谢宛如却说自己已经接受了命运,以后就把太子当作自己的全部,太子有些感动,对谢宛如也不再那么排斥。

原著小说中是太子登基之后堕马身亡,宛如生了个儿子以后就被逼着殉葬了,他们的孩子登基以后一次玩的时候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痴呆了。

两人的结局其实是有些虐的,并不是很好,谢宛如与王儇是好姐妹,最后两人也是从知心朋友到仇人,其实在更早之前就对王儇心生隔阂,还是因为谢宛如的父亲要将她嫁给寒门出身的豫章王,为的就是拉拢豫章王,制衡王儇所在的王氏一族,并且当时皇后已经起意要太子娶王儇为妻,只不过没得逞。而谢宛如本就对寒门出身的豫章王,倒不如将计就计,献身给太子,做太子妃也有望成为未来的皇后。

真正将对王儇的怨恨之心表露出来,就是在自己表弟三皇子面前,谢家没落正是因为王家所害,而王儇就是王家人。谢宛如也试图挑拨三皇子对王儇的感情,寄望三皇子为谢家复仇。

2、谢宛如为何怨恨王儇

王儇背后的王家与谢宛如背后的谢家原本就是死对头,但是也阻挡不了王儇与谢宛如成为好姐妹的关系,并且谢宛如的表弟三皇子还是王儇的心上人。按道理来说,王儇与谢宛如碍于三皇子的关系应当亲上加亲的,然而,他们终究只是权谋大计中的棋子,身不由己。

王儇本该按照王家与皇家之间的传统,王家之女要嫁给太子,并且按部就班成为下一任皇后。可是,王儇爱上了三皇子,不甘屈服婚姻安排的她向皇帝讨得了婚姻自由的承诺。然而,皇后又怎么会让王儇破坏传统呢?直接给太子与王儇安排了一场“生米煮成熟饭”的好戏。

让皇后与太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谢宛如被太子给玷污了,而且还是被王儇所撞破。而谢宛如之所以会被太子玷污的始作俑者就是一直装傻充愣躲在暗处的二皇子,故意安排人引诱谢宛如进入太子的寝殿,导致二人发生了关系。

谢宛如的清白被毁,虽是被人算计,但是追究起来,原本该被玷污的对象是王儇,自己倒成了替罪羊,并且要嫁给不爱之人。也就是这时,谢宛如对王儇起了怨恨之心,自己的清白就这么给了太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