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独孤天下:曼陀孙子后宫有一女子美若天仙,原为独孤伽罗儿媳说起独孤伽罗的儿媳,想必你们一定有所耳闻,那就是以知书达理、美貌绝伦而闻名天下的萧皇后,但大部分人听说的可能都是她的花边新闻,甚少知道她的真实故事,其实萧皇后是个难得的才貌双全的女子,她的出身更是高贵,也正是因为萧皇后的优秀,才使她的丈夫杨广坐上了皇帝的宝座,可以说,没有萧皇后就没有杨广的帝位,萧皇后的一生是非常坎坷的,人们都看到了她的光彩和花边,却从未体会到她的痛苦与坚强,萧皇后出身中古政治文化世家兰陵萧氏,父西是梁孝明帝萧岿,母为张皇后,是名副其实的公主。

独孤天下:曼陀孙子后宫有一女子美若天仙,原为独孤伽罗儿媳影视剧中的萧皇后虽说萧皇后有公主之尊,却因生在二月,被视为不详,因此从小便寄养在亲属处,先后辗转于叔叔和舅舅家,但是因为舅舅家境贫寒,贵为公主的萧皇后不得不亲自操持家务,因此萧皇后从小就不娇生惯养,也没有皇家公主的傲气和脾气,这也为她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就在大家以为萧皇后的命运就会以此过完一生的时候,命运之神终于向她转了身,隋文帝杨坚和独孤伽罗夫妇为他们最爱的儿子杨广,向萧皇后的父亲梁孝明帝求亲,但算了所有梁国公主的八字,只有被视为不详的萧皇后,才是最佳的人选,就这样,萧皇后成了独孤伽罗的儿媳妇。

独孤天下:曼陀孙子后宫有一女子美若天仙,原为独孤伽罗儿媳大家都知道独孤伽罗和杨坚一直坚持一夫一妻,对那种始乱终弃,对嫡妻不好的人,独孤伽罗都会嗤之以鼻,结婚后的杨广和萧皇后,琴瑟和鸣、夫妻同心,外加萧皇后从小就温声细语,温柔体贴,长得还是绝色,更没有身为公主的娇气,因此不论是夫妻感情还是自身的德才兼备,都使杨坚和独孤伽罗夫妇越看她越喜欢,也使废太子杨勇改立杨广的心思越来越重,而萧皇后更加知道丈夫的野心,因此便特别卖力地讨好婆婆,终于让杨广成功的成为了皇太子,直到登上皇位,而杨广登基时萧皇后已经年过四十,却依然深受杨广的宠爱。

独孤天下:曼陀孙子后宫有一女子美若天仙,原为独孤伽罗儿媳这与萧皇后为他立下的功劳分不开,更因为萧皇后长的实在太美了,即使40岁,也还是美如昨天,丝毫不见老,但是登基后的杨广,野性完全暴露,后宫女人无数,更是一个激进派,尽管有政绩,但却导致民不聊生,哀声四起,虽然萧皇后有心劝谏,但杨广根本不听,以至于隋朝终于败在了杨广的手上,视为最短暂的大一统朝代。而幼时颠沛流离的萧皇后,婚后担惊受怕的萧皇后,又要在晚年尝到流离失所、寄人篱下了,哎想想也真是可怜的女人,因为萧皇后的美名早已传在外,即使已经50岁了,但觊觎她美色的人大有人在,她先后流落于叛军宇文化及、窦建德的身边。

而后又被堂妹突厥处罗可汗的妻子义成公主接到了突厥暂居,可以说在隋朝灭亡之后,萧皇后一直是居无定所,命如浮萍,直到唐太宗李世民,也就是独孤曼陀(唐元贞皇后)的亲孙子,灭东突厥,才迎了萧皇后回都城。这时候的萧皇后已经是63岁了,即使在现代63岁也已经是年老色衰了,可萧皇后却像吃了仙丹一样,还是风韵犹存,唐太宗把萧皇后接到了自己的后宫,一直礼遇待之,但是关于唐太宗和萧皇后的故事,很多野史中记载,其实是唐太宗因为萧皇后实在太美了而喜欢她,但是按史实分析,李世民应该是喜欢她,但是尊重应该占比更大。

独孤天下:曼陀孙子后宫有一女子美若天仙,原为独孤伽罗儿媳影视剧中的李世民因为按辈分来算,萧皇后的婆婆独孤伽罗和李世民的奶奶独孤曼陀(元贞皇后)是亲姐妹,因此萧皇后应该算是李世民的表婶,但自古皇权无血亲,要说李世民只因为是亲戚就把萧皇后留在后宫也不太可能,因此李世民也肯定是喜欢萧皇后的,但他们到底发展到哪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就这样萧皇后在李世民的后宫中一待就到了80岁去世时。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说独孤伽罗和独孤曼陀这对姐妹,是不是太传奇了。

本文来源:【大胖说影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