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豆瓣评分为啥这么高 优缺点网友评论解析(3)

电视剧陈二狗的妖孽人生缺点

1、分镜脚本不精细,导演对于镜头语言的运用不成熟。很多需要突出的细节并没有特写画面,明明应该多几镜凸显的画面经常一镜概括,导致很多细节像拉完屎没擦屁股。看得人抓心挠肝。

2、布景构图不讲究,画面中演员走位诡异,以及画面人物设定出现巨大BUG,构图不讲究指的是很多镜头的构图和调色简直像用手机拍出来的,破旧的场景要排出破旧的美感,而不是破旧就破旧了,根本不兼顾美感。画面中演员走位诡异指的是,镜头配合演员的站位,凸显一群人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该导演并未掌握好这个技能,就拿酒吧打架,黄毛阴二狗那段来说,大家都没看明白怎么回事呢,就莫名其妙的听到二狗指责黄毛阴自己。这就是导演失败的地方,该突出没突出,或者突出的过于仓促导致。画面人物设定出现BUG指的是,小说中,什么情景是一个人的什么情景是两个人的并没有给出详细的说明,而导演对这个度把握的并不好,就拿二狗给爷爷上坟被那段,原着中,二狗一个人去给爷爷上坟,并且唱了段爷爷喜欢唱的秦腔,哭也没出声,一切被曹蒹葭看到。而网剧中设定成了二狗和富贵去上坟,浇了瓶老白干,就走了,二狗在说台词的时候,富贵就那么傻傻的看着,一直到这个镜头结束,富贵都没说一句话,我当时就懵逼了,那你把角色安排进来干嘛?

3、情绪渲染不足,二狗与富贵之间的感情前三章就能让人哭出来,而电视剧对此的刻画,显得太刻意,像在赶进度一样,你刚刚被点燃起了离别的情感,他都已经下火车到上海进阿梅饭店了。可见导演对故事节奏的把控不到位,导致让人感觉是为了拍而拍,更像一个二狗迷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拍摄欲望,而拍摄的作品,是在体验着重新拍一遍的快感,而并非讲好二狗的故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豆瓣评分为啥这么高 优缺点网友评论解析(3)

4、气氛营造不够,《陈二狗》是个现实的不能再现实的都市小说,他里面每一次处境的变更都是社会阶层的改变,社会地位的改变,接触的人要既让人感到亲切,又要体现差距,比起张家寨来说,阿梅饭馆中气氛营造的最好,尤其是老板娘时不时彪出来的上海话,再配合饭馆的东北碎花桌布,代入感十足。但是张家寨每个村民都操着一口普通话,为了像农村人而像农村人的做作。都让人不适。而对熊子等人的刻画过于贫乏,没有体现社会中阶级与阶级之间的冲突,从画面上,观众只能够看到,这个熊子是不是跟之前江西帮有关系,根本猜不到熊子身后的背景与实力。而且对熊子的身世背景旁边甚至都没交代,难道导演你指望观众自己脑部出来?单凭一个镜头的豪车?

5、武指很流弊,摄影剪辑毁所有。刚刚说了武指都很好,这就不再提了,这个摄影与剪辑简直是毁了武指的所有心血,该推进特写时平视,该仰视凸显富贵伟岸的采用了中景,让原本很伟岸的富贵显得比熊子高不了多少。

6、陈二狗,我把男主放在缺点里,是因为他触动了我最敏感的一根神经,二狗不是喜欢抱怨的人,但是男主设计的台词中反复跟曹蒹葭说“我没钱”或者“你瞧不起我们农民工是咋滴”。我想说,二狗贫、幽默、猥琐、阴险、仗义、信命、努力,但唯独没有怨天尤人。更不可能在曹蒹葭面前说出“你瞧不起我们农民工是咋滴”这样的话。这个二狗,我深知你还原不易,但你也不能毁啊!

责任编辑:白夜行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