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宁德屏南白水洋载誉全省唯一“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白水洋一瞥

海峡网7月13日讯(记者 章文)从省体育局获悉,7月6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以及《“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水上运动基地,成为该项目我省唯一获列单位。

宁德屏南白水洋载誉全省唯一“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鸳鸯溪

本次大会,国家有关部委、金融机构领导,各省区市旅游部门、体育部门代表,各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代表及业界专家等500多人出席。白水洋景区负责人作为特约代表出席大会。大会提出,体育旅游是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全域旅游的题中之义,是“旅游+”的重要形式。当前,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为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旅游精品,此前,由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开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中,通过各地自愿申报和各省区市旅发委(局)、体育局推荐,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评审审核,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30个创建单位,进行公示。

微信图片_20170713174151.jpg

微信图片_20170713174155.jpg

水上狂欢

四人橡皮艇竞速.jpg

四人橡皮艇竞速

水上大型集会.jpg

水上大型集会

位于屏南县境内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是福建省十大旅游品牌之一,世界罕见的浅水广场上,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每年这里都会举办别具一格的水上运动会,水上竞走、水上接力、水上飞车、水上舞蹈……让参与者尽情挥洒激情,全身心融入自然舞台,是山区绝无仅有的体育旅游休闲胜地。在刚刚闭幕的2017年“斗鱼杯”中国.白水洋国际户外挑战赛上,奥运冠军何可欣、跨栏名将史冬鹏与特邀国内高水平专业户外运动俱乐部、世界五大洲国际高水平户外选手、斗鱼网全球户外运动主播、通过网络报名的全球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当地户外运动爱好者500多人齐聚一堂,在此展开包括登山(悬崖登山赛)、溯溪(鸳鸯板竞走)、划船(四人橡皮艇竞速)、泼水对抗赛等多项角逐。(行者旅游传媒 文/图 部分图片由白水洋景区提供)

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水上运动基地名单(10个)

福建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

山西运城市芮城圣天湖景区

江苏蠡湖风景区

浙江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山东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江西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

广东清远古龙峡原生态旅游区

广西柳州百里柳江旅游景区

海南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

陕西渭南市大荔县同州湖景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学习·知行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 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