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拟定 福建白水洋入选

记者从宁德市旅游局获悉,28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拟认定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及“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福建省各有一项入选。

据悉,为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旅游精品,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开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工作。在各地自愿申报和各省区市旅发委(局)、体育局推荐的基础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评审审核,并经双方领导批准,拟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30个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北京国际长跑节”等33个赛事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在公示名单中,位于宁德屏南县的白水洋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全国共30处,成为我省唯一一个该项目获列单位。此外,厦门国际马拉松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拟认定名单,全国共33项。公示期为2017年6月28日至7月4日。(本网记者 叶伏国) 

相关链接:

世界地质公园白水洋,是福建省十大旅游品牌之一,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白水洋溪面宽阔,溪底为一整块巨大绵长的花岗石,平平坦坦,既是天然的冲浪场所,又是天然的水上游乐场;面积最大的中洋达4万平方米,最宽处182米,河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每年盛夏当地都要举办世界罕见的万人水上运动。

白水洋水上运动之多样,项目之丰富,堪称是一大奇观。这里,可疾行,也可漫步;可平卧,也可端坐。洋中有条百米滑道,是人们冲浪的绝佳去处。其广阔的水面运动区域、出尘脱俗清新气质和奇妙的亲水乐趣,使之成为山区绝无仅有的体育旅游休闲胜地。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