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屏南5名高中生登山迷路 民警深山密林中连夜搜寻

1月1日下午,五名学生相约登山游玩,没想到返回时却迷路,深夜被困深山。接到求救电话后,屏南县公安局连夜展开深山营救行动,经过近5小时奋战将5名高中生成功救出。

当晚17时许,屏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学生的求助电话称:他们5人结伴攀登天坪山,在下山途中迷路,请求救援。指挥中心一方面立刻调配屏城派出所、巡特警、消防大队联合展开营救,另一方面安抚学生不要惊慌,得知他们没有照明工具,手机即将没电时,民警告知他们不要走散,设法制造声响以便救援。

屏城派出所民警陈绍文、巡特警大队民警黄兴堂带领4名协警与消防官兵一同奔赴现场展开营救行动。由于事发地点山高林密,地形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民警途中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其所在具体位置,但报警人不熟悉周围地形,说不清具体位置,只知道在天坪山周围的一处山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眼看暮色降临,山上浓雾弥漫,寒冷、饥饿随时威胁着5名学生,民警迅速组成几个营救小组,由熟悉地形的村民带路,携带强光手电筒,以扇形队伍进山搜救。由于天太黑,而且学生们身处的位置周围都是大树,根本无法提供现场周围参照物,民警只能靠电话联系,爬山越岭,在荆棘丛林中艰难寻找。经过近5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屏城乡南峭甲弟自然村的深山陡坡角落中找到了5名学生。此时5名学生已经疲惫不堪地蹲坐在满布荆棘的深山里瑟瑟发抖。民警们随即递给他们零食饮料补充体力,并脱下外套给学生们披上,后护送他们下山。

据了解,这5名被困学生均是屏南一中在读高中生,年龄在16岁至17岁之间,当天下午结伴登山途中迷路,在遇险时拨打110求助。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隆冬季节,山林极易起雾,加上道路盘杂,树林茂密,人们在选择游玩探险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要及时联系警方求救。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