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周瞰)近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黄毅一行到福建进行《促进安全发展构建我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体系》课题调研。

12月12日上午,调研组在福州分别与省安监局、交通运输厅、住建厅、质监局等部门调研座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福建当前安全生产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法律法规、监管执法、责任体系等方面提出了经验做法和探索性思考。双方就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体制工作、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管控、推动安全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

在听取各部门情况介绍后,黄毅对福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福建省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上来,切实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人民安全文化素质,创造出具有福建特色的安全文化;要切实抓好中央《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探索、开拓进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在福建期间,调研组将深入龙岩厦门等地,了解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安全文化体系以及探索现代化城市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建设情况,并对落实中央《意见》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