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与瑞士队的赛前,巴西主帅蒂特曾表示,刚刚从伤病中回归的内马尔,仅凭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还不能完全恢复到100%的状态。不过即便如此,虽然今晚的比赛巴西10号没有进球,但他依然是对手眼中最具威胁的进攻发起点。

一场1比1的平局,要说有争议,除了下半场热苏斯那次禁区内摔倒所留下的点球悬案外,当属瑞士队针对内马尔的一次次强硬防守。事实上,尽管存在争论,但过往52年里,瑞士队之所以能保持世界杯首战不败的纪录,很大程度上正得益于这样的特质。

瑞士铁血防守是脏还是硬?内马尔全场10次被侵犯接近20年纪录

此前的世预赛欧洲区小组赛阶段,瑞士10场比赛仅丢7球。随后与北爱尔兰的两场附加赛中,同样零封对手。世界杯历史上,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这些大咖都曾成为他们的爆冷对象。其中,2010年1比0爆冷击败最终的冠军西班牙,令人尤为深刻。

今晚与巴西的比赛,瑞士人延续了他们的防守传统。仅记录在案的数据显示,巴西核心内马尔在比赛中,至少被侵犯10次。不经意间,创下一项尴尬纪录。这是继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前锋希勒(对阵突尼斯,11次)后,世界杯赛场上,单个球员被侵犯次数最多的一次。

瑞士铁血防守是脏还是硬?内马尔全场10次被侵犯接近20年纪录瑞士铁血防守是脏还是硬?内马尔全场10次被侵犯接近20年纪录瑞士铁血防守是脏还是硬?内马尔全场10次被侵犯接近20年纪录瑞士铁血防守是脏还是硬?内马尔全场10次被侵犯接近20年纪录

相比于昨天冰岛对于梅西的防守,瑞士队针对内马尔的每一次下手或下脚,凶狠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志在洗刷4年前1比7惨案所留下阴霾的巴西队而言,内马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巴西10号往往会成为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比赛中频频倒地的情况几乎成为常态。

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如何激发内马尔的组织潜能,发挥他以外其他攻击点的作用,将是蒂特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方面,内马尔本人应适当减少单打独斗、带球过多的情况,增加球的转移;另一方面,一旦队友打开局面,让对手防线顾此失彼,对于他自己是一个机会,也是一种保护。与瑞士一役,巴西队中站出来的是库蒂尼奥,但如果球队想走得更远,还需要更多球员的支持。比如热苏斯,比如保利尼奥等等。

本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