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7赛季结束了,这个赛季亮点有很多,比如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下打出了极为漂亮的足球风格,比如整体上中超U23球员的脱颖而出,但最大的亮点恐怕就是天津权健获得联赛第三了,要知道,他们只是一年级新生。

权健今年为啥这么猛 3关键字:卡帅,李玮锋,团结

说起权健,不得不说的就是卡纳瓦罗,不过关于卡纳瓦罗,我们会在第二篇总结中全面阐述,这一篇总结是针对权健整体表现及其背后原因的。

毫无疑问,权健在2017赛季的表现是极为惊艳的,尽管其中也有五轮不胜的尴尬,但在中后期,权健的表现非常稳定,尤其是在联赛收官阶段,他们击败河北华夏幸福的这场比赛是一场最为关键的比赛。

真正奠定权健三甲位置的,其实还是赛季中期的三连胜加六连胜,其中在那段时间,球队10胜1平1负,12场比赛豪取31分,占据了赛季总得分的将近6成。

权健这个赛季成绩的取得,毫无疑问是一个合力的作用,首先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束昱辉展现了很强的魄力和手段,比如王永珀的引进就是轰动中国足坛的一件大事,随后他又从亚泰手中挖到了新星裴帅。此外,赛季中期莫德斯特的引进极为关键,说起来,权健的外援配置是非常优化的,权敬源、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这四名球员的搭档很成功,尤其是莫德斯特的引进,权健顶住了外界很大的压力。

权健可能是中超最团结的一支球队,这自然得益于卡纳瓦罗,以及默默站在他背后的李玮锋。

卡纳瓦罗的情商和人格魅力是公论,权健队中,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对他极为信服,甚至到了崇拜的角度,这带给了球队极大的战斗力。这一点,下一篇文章我们会详细阐述。

必须说明的是站在卡纳瓦罗身后的李玮锋,作为俱乐部副总和领队,李玮锋的角色非常关键,像权健球队中的年轻人刘奕鸣、张修维、郑达伦都是他引进的,权健绝大部分内援也都出自他的操作,他在球员中拥有很强的影响力。

这样一个关键的角色,如果不能够和卡纳瓦罗合心合力,权健肯定会出现问题,但李玮锋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出色,在权健最后一场比赛击败恒大之后,卡纳瓦罗给了李玮锋一个深情的拥抱,说明了一切。在某种意义上,这支球队就是卡纳瓦罗和李玮锋带着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终于见到了彩虹。

随着卡帅的离开,权健在2018赛季毫无疑问会遭遇挑战,我们会在第三篇总结中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