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日,西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LaLiga携手羽毛球奥运冠军卡罗琳娜·马林走访福州外国语学校。卡罗琳娜·马林与西甲外派足球教练Carlos Casal一起,在学校的绿茵草坪上为福州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堂颇具西班牙足球特色的户外体验课,生动展现了西班牙的体育文化魅力。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 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马林、CarlosCasal与学生们互动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 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活动现场,卡罗琳娜·马林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体育运动事业的见解,“足球是西班牙人最热衷的运动项目,而我作为西班牙羽毛球运动的代表,推广国家体育事业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天在这里看到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我仿佛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学生们也可以学到一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 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立华现场致辞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立华在现场致辞中说到,“福州外国语学校拥有底蕴较深厚的足球传统教育,今年在国家政策扶持之下,我校迎来了西班牙足球外教,推动了我校足球在团队意识、实战技术等方面的精益求精。希望西甲可以走进更多高校,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到世界一流水平的足球体育教学,一起振兴中国足球!”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 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西甲大中华区总经理Sergi Torrents

西甲大中华区总经理SergiTorrents在活动上透露,“西甲作为欧洲及世界职业足球联赛之一,深受中国球迷的关注和喜爱。我们自2015年就与中国教育部建立合作,本次西甲携手马林到访福州,希望在助力中国体育教育产业发展的同时,提升西班牙体育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这不是西甲第一次与中国结缘。早在2015年,中国政府为了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包括改革国家足球协会和俱乐部、改革国家足球队、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普及发展社会足球等方方面面。在这个背景下,同年中国教育部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与西甲签署了合作协议,西甲每年选派优秀足球教练赴中国各城市校园任教,助力推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

在2015至2016年度,西甲在10个中国城市分派了40个教练;2016至2017年度,更派出52位西甲教练前往25个中国城市参与合作项目。这两个学年均使超过50,000名中国青少年从中受益。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 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马林、Sergi Torrents与校方师生代表现场合影

CarlosCasal就是西甲派遣到中国的足球教练其中一员。他在2015年来到兰州,2017年转到福州任教。在福州,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之外,他与学校和教育部门协调沟通,采取培训锻炼、方法论教学和中外学生交流等方式来促进足球事业发展,甚至学会用中文来指导训练——这也是他最有成就感的经历之一。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 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CarlosCasal现场进行互动教学

据悉,本次西甲福州行活动是中国教育部和西甲之间战略合作的一次成功的成果展现。西甲形象大使马林到访福州,更体现了双方合作地位的重要性。福州外国语学校学生与马林、教练Carlos之间的精彩互动不仅让福州青少年有机会领略西班牙足球的文化魅力,更展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出台后与西甲合作的重要成效,为国家男足进入世界强队行列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