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夜对于意大利球迷来说,很可能是刻骨铭心的日子,因为蓝衣军团上一次无缘世界杯,还要追溯到60年前的1958年世界杯预选赛,接近60年后的今天,获得过四次世界杯冠军,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离开了世界杯舞台,39岁的布冯无法复制传奇门神佐夫的经历。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巴西、德国、乌拉圭、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和英格兰7个前世界杯冠军得主都昂首挺进俄罗斯,唯独意大利成了落榜生,最近3届世界杯两次小组赛出局,如今甚至摸不着门槛,堪称最不争气冠军。当然除了意大利之余,各大洲也有不少的强队落马无缘明年的32强。

荷兰

荷兰从来没有夺得过世界杯冠军,但这不妨碍无冕之王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一抹亮色,全攻全守的艺术足球也俘虏了万年球迷的心。过去两届世界杯,荷兰分别夺得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更交出过5-1横扫西班牙的经典战役。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不过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人才凋零的橙衣军团继16年欧洲杯后,又一次缺席世界大赛。他们在预选赛当中与法国和瑞典同组,结果只取得6胜1平3负,哪怕跟北欧海盗同分,还是以净胜球劣势被淘汰,此后罗本宣布从荷兰队退役,郁金香何时再绽放就成了疑问。

威尔士

意大利上一次无缘世界杯,正是红龙创造最佳战绩的时候,1958年威尔士闯进了世界杯的8强。不过此后的60年,他们一直未能重温旧梦。伊恩-拉什、马克-休斯和吉格斯的故事已经远去,去年刚刚带领球队进入欧洲杯四强的贝尔也落得壮志未酬的结局。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本届世预赛威尔士本来签运不俗,与塞尔维亚、爱尔兰和奥地利同组,大有出线希望。但是预选赛10场比赛过后,威尔士仅取得4胜5平1负的战绩,仅负一场便出局,也就成了欧洲区最悲催的球队了,新贵刚刚抬头就重重摔倒,冲击世界杯60年难如愿,可以说比意大利更惨。

智利

智利的代名词就是专治各种不服,2015和2016年的美洲杯,智利两次在决赛当中与阿根廷相遇,最终他们两战两胜让梅西尝到了大赛三连亚的苦涩。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今年的联合会杯上,智利又淘汰葡萄牙进入决赛,3年3次狙击绝代双骄,智利也被视为新崛起的强队。无奈本届世预赛智利却吃了瘪,18战拿到8场胜利,比晋级的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进入附加赛的秘鲁都多,然而他们也输了8场,最终因为一个净胜球的差距,桑切斯无缘世界杯赛场。

美国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美国队早在1930年的世界杯就获得过季军的好成绩,而从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开始,美国队连续7次从预选赛突围跻身世界杯盛会,最好成绩是进入8强。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作为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的传统强队,谁也没有想到本次世预赛美国队会如此艰难,第五轮的10场比赛里,他们仅仅获得3场胜利。事实上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美国队都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只要在提前出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身上保持不败就可进入世界杯,结果令人意外的是美国被一个争议球绝杀,只能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喀麦隆

欧洲和南美洲强队扎堆,因此到底谁出线更难的话题喋喋不休,不过从赛制和名额的角度来看,最残酷的还要数非洲区,因为非洲球队实力接近,20支球队分5组,小组第一才能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这就制造了不少冷门。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首当其冲的就是新科非洲冠军喀麦隆,本届比赛他们和尼日利亚分在一组,万万没想到非洲雄狮如同病猫一般,6轮赛事仅获1胜,以1胜4平1负积7分,落后小组第一多达7分的劣势出局。

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人才济济,在德罗巴和亚亚-图雷两位巨星之后淡出之后,扎哈、凯西、热尔维尼奥、奥里耶和卡卢组成的非洲大象依然实力不俗。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然而本届世预赛科特迪瓦却大意失荆州,6战2胜2平2负小组第二出局。事实上最后一轮他们主场对阵摩洛哥,赢球就能反超对手出线,但却0-3告负,只能慨叹自作孽不可活,给机会不中用啊。

加纳

无缘世界杯的强队:布冯携四巨星当陪衬 一队比意大利惨

当然在非洲区落榜的强队,也就不得不提非洲之星加纳队,曾经蒙塔里、吉安和埃辛为首的黄金一代率领这支球队杀入过世界杯8强,险些淘汰乌拉圭创造历史。然而本届世预赛加纳队仅仅取得1胜4平1负,以小组第三的姿态出局。

本文来源:【纳什均衡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