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如果我们想保留进军世界杯梦想的话,这场比赛必须拿下三分,我相信所有球员知道这一点,他们也会全力以赴。”3月22日,在中韩之战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并没有给自己留任何退路。确实,对于前五场小组赛只拿到2分的国足来说,想要延续出线希望,就必须在23日晚上战胜韩国。为了让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银狐里皮不仅在技战术上指导国足队员,更在很多细节上让球员的心理上的压力和动力形成了转换。

足协高层未住国足下榻酒店 里皮:别给队员增加压力

在新闻发布会喊出“只看结果,誓拿三分”后,里皮来到体育场外场指导国足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而国足新闻官却忙着告诉现场媒体:当天训练,25名球员都到齐了!

在21日下午的公开训练上,于海、黄博文和武磊三人并未现身,郑智也在15分钟开放时间结束时,才从更衣室走到球场。在20日全封闭备战中,郑智、于海没有参加,吴曦一个人单独进行慢跑恢复训练。在外界,甚至出现了多名国脚无缘中韩之战的传闻。

针对球员大面积受伤的传闻,22日的训练开始前,里皮特地告知记者:“今天的训练所有球员都会参加。”

而对于此前有队员缺席训练,里皮和队长郑智给出的解释是疲劳。此次12强赛开始前,恒大、苏宁两队都是亚冠、联赛、超级杯三线作战,上港则是多打了一场亚冠资格赛,这三家贡献国脚大户球队,都是在20多天时间内参加了6场比赛。里皮也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银狐”特意为亚冠三队的12名国脚多放两天假,允许他们于18日中午抵达长沙。不过想要完全消除球员的疲劳,并不现实。里皮透露,“我们的部分国脚由于多线作战身体出现了疲劳,到达长沙之后医疗团队一直帮助球员恢复,所有队员都做好了出场比赛准备,个别不能比赛的队员也肯定都已经做好了下一场比赛的准备。”

“因为亚冠和联赛的原因,身体的确有些疲劳,训练前我也在更衣室处理之前的老伤,所以出来晚了。”郑智并没有掩饰自己的伤病,但同时他认为这并不会对中韩之战造成太大的影响。

不出意外,中韩之战肯定会有球员因为身体原因达不到比赛要求,但里皮却在赛前丢给了媒体一颗定心丸:疲劳和伤病不会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