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2月27日,就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成立24周年前两天,俱乐部背后的中信集团做出了一个历史性的决定:正式同北京市当地的一家公司——中赫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者以35.5亿元人民币认购64%的股份,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正式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此举意味着职业化以来始终在中国顶级联赛打拼的这家老牌俱乐部,就此也更换了东家。而新的大股东主动承诺“三不变”,也让中信方面以及京城球迷感到欣慰。

许家印曾同意马云退出恒大 但足协坚持原则不让步

马云曾想杀出“回马枪”

27日15时30分,中信集团与中赫集团正式在转让协议书上签字。但在双方落笔前,幕后曾有这样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主角还是马云,而且惊动了恒大方面。回想起来不得不说,马云这一次实在是太想进入国安,但如今只能是“空悲切”。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至上周五(12月23日)。当天下午,马云和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起放下身段,走进中国足协的办公室,希望能够在蚂蚁金服认购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份一事得到中国足协的许可。但中国足协坚持按规定办事,这也得到了马云和中信方面的理解。离开中国足协后,马云和蚂蚁金服一度曾表示放弃,但戏剧性的一幕还是出现了(发生于上周日12月25日)。

据说,对于无法入主国安心有不甘的马云,随后专门与广州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取得联系,就蚂蚁金服入主国安俱乐部一事展开沟通。据称双方沟通的结果是:许家印深明大义,同意马云和他的阿里淘宝退出恒大俱乐部,而且还做出了明确的承诺。得到许老板的承诺后,马云随即同中信集团再一次进行联系,称自己可以从恒大俱乐部全面退出,希望继续同中信方面展开合作。

本来在12月23日分手后,中信方面已经迅速展开物色新合作伙伴的工作。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希望继续合作(由马云所传达的),中信方面只能暂停同新伙伴(中赫集团)的谈判工作。但是,对于马云所讲的恒大方面同意其全部退出,到了中国足协那里能否得到同意?中信集团方面不敢确认。

因此,在暂停与中赫集团谈判的同时,他们提出,希望马云能够向中国足协进行确认。如果中国足协在得到承诺之后可以批复,并同意国安此番的转让,中信方面将向新的伙伴致歉、全面中止谈判,并继续与马云签署相关协议。但假如中国足协方面无法确认,不同意仅凭一个口头承诺就批复这次转让,他们将继续与新的合作伙伴展开商谈并签署协议。至于时间期限,则是本周一(12月26日)。

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马云和蚂蚁金服方面在12月26日,确实曾向中国足协执行局了解过相关情况,并称恒大方面已经做出承诺,同意阿里全面退出。在这种情况下,入主北京国安是否可行?不过,中国足协并没有在原则性问题上松口:同意退出的承诺和提交退出的相关材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最终,马云在26日下午再一次转告中信集团:这一次只能是真的退出,不会再有反复。于是,中信集团重新恢复与中赫集团的商谈。

这只是此番国安转让期间的一个“小插曲”。而通过此事可以看出,马云此番入主国安并希望“报恩”的愿望,是何等之强烈。而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也会为错过同中信集团的合作而后悔不已。而中信集团方面也是仁至义尽,无法与马云合作实在是令人遗憾。但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说,中国足协这一次能够始终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并不让步,着实让人佩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