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有钱任性!马云为做电影亏了近10亿元人民币

阿里影业CEO俞永福

时光网讯今年2月份,阿里影业曾发布过一次盈利预警,预计集团2016年度净亏损将达9.5亿-10亿元。3月30日晚间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度阿里影业亏损确达9.59亿元。

2016年度阿里集团年度总收入9.05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两倍有余;增长最快的业务是互联网宣发,全年收入6.83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402%。

阿里方面称对淘票票的推广支出影响了全年业绩。但2016年以来淘票票市场份额有了明显提升,下半年开始也为阿里影业带来了收入增长,更不用提淘票票本身就是阿里“大宣发体系”的关键所在。因此,对于这种“战略性亏损”,阿里影业态度依旧乐观,高层表示仍将全力支持淘票票的发展。

阿里影业目前的业务架构分为三大块: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内容制作方面,去年出品了《七月与安生》、《摆渡人》,还参与了《忍者神龟2》和《星际迷航3》的投资。2016年一整年,阿里影业在投资上大下血本,大地影院、博纳集团和斯皮尔伯格的Amblin Partners公司,都是他们的投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