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近期,有新闻称王健林800万挖来的万达电商第三任CEO离职了,又离职了。 万达电商李进岭已离职 王健林高薪挖马云墙角 为什么留不住人?      

经历了龚义涛和董策两任CEO轮换后,万达电商第三任CEO李进岭也已离职。

万达电商今日表示,万达飞凡CEO李进岭已于2016年12月提出离职,今年2月正式离职。CEO职位由万达网络集团副总裁徐辉接管。

万达电商李进岭已离职 王健林高薪挖马云墙角 为什么留不住人?

根据介绍,李进岭先后在宝洁公司、摩托罗拉、百事可乐等公司任职。2007年加入艺龙旅行网,主管销售、渠道方面工作。2013年进入芒果网,出任公司CEO。

港中旅集团宣布中旅总社、芒果网两家公司合并后,李进岭兼任中旅总社副总裁,分管线上业务。

2016年2月,王健林为李进岭开出800万年薪,李进岭进入万达担任飞凡CEO。此番离职,距离李进岭加盟只有1年时间。

据知情人士表示,800万年薪并非是针对李进岭特别开出的,是万达内部这样职务的人的标准年薪,不过,即便是这样的高薪,依然是流水的CEO。

“万达内部对李进岭不满意,主要是觉得李进岭不懂零售。”

大商集团总裁刘思军指出,又懂互联网又懂零售的人才实在是少,让徐辉接任看起来是万达电商暂时不想再找CEO了,万达也找累了。

万达电商李进岭已离职 王健林高薪挖马云墙角 为什么留不住人?

早前,万达猎头曾四处撒网,还找到美团CEO王兴,引发王兴微博上吐槽:“在linkedin上收到不请自来的猎头消息。听说万达给的薪水很高,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呢。可是,那话好像不通顺吧。”

据悉,2014年8月,万达集团、腾讯、百度曾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仅仅两年后,百度和腾讯退出万达电商,主要是万达很多承诺并没有兑现,引发了腾讯和百度的严重不满。

2017年初,王健林在给万达集团高管讲话中特别网络和金融两个公司,称网络公司应该有突破,金融公司的业务应该尽快落定,应该像马云学习,在微信里埋钉子,微信关注芝麻钱盒,不查征信,最高可以申请30万贷款。

当时这些万达高管齐刷刷的黑西服、黑皮鞋,非常整齐的站成好几排,这跟王健林当兵出身有关,一直以军队的模式治理集团业务。

不过,分析认为,王健林这种管理方法在地产、院线等传统领域行得通,但在崇尚自由的互联网行业就显得氛围有些格格不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