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7日下午,悬而未决的国安股权改革方案终于有了最终的答案——在蚂蚁金服与IDG入股未果之后,新的买家迅速浮现并且踏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北京中赫将出资35.5亿元入股国安,这笔投资将让北京中赫获得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一举成为俱乐部控股股东。

马云曾咨询如何从恒大退出? 因手续复杂最终放弃

据悉,国安新赛季将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为名,加入新控股股东名称的同时,保留国安字样。俱乐部标识将不会做大的改动,主色也将依然维系原来的绿色。

此前,国安与蚂蚁金服和IDG几乎完成了入股协商,但由于蚂蚁金服属于马云的阿里巴巴旗下,这样一来,国安就与恒大淘宝很可能形成关联关系,最终中国足协“婉拒”了国安这样的股改方案。

有消息称,马云曾经一度咨询如何从恒大俱乐部退出的方案,但由于牵涉到的手续和关系过于复杂,无法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完成,蚂蚁金服方面最终放弃了这一方案。

由于国安已经对外承诺了“换一种活法”,因此寻找新股东的步伐并未停止。而北京中赫就在此时介入,并且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他们一度提出要收购俱乐部80%甚至100%的股权,但这是中信方面所不能接受的。

最终,中赫方面以付出35.5亿元人民币现金的代价,接手了此前蚂蚁金服与IDG股权比例总和的64%。这也意味着,中赫方面对于俱乐部未来将拥有绝对话语权。

据了解,新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亦即董事长将是中赫集团的董事长周金辉。董事会将按照“四三原则”进行分配,即中赫集团占据其中的四席、中信集团占据三席。中信集团派人担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则将由中赫集团具体指派。也许,未来中超将会想念那个总能带来金句的董事长罗宁。

随着中赫的入主,国安很有可能加入今年冬季的中超“军备竞赛”。此前,他们决定只更换谢尔盖耶夫一名外援,但现在这个决定可能会重新被推翻。而此前传言离队的徐云龙、张呈栋和郎征等球员的去向,也可能随之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