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内马尔:只有梅西配得金球 联赛必能反超皇马

内马尔怒吹梅西

近日,巴塞罗那巨星内马尔接受了西班牙足球频道GOL TV的专访,这名巴西国脚明确表示,C罗虽然伟大,然而梅西才是当今国际足坛的第一球星;此外这名巴塞罗那前锋还谈到了一周前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他认为加泰罗尼亚豪门本来应该赢得该场比赛的胜利,并且坚信自己的球队仍有机会反超皇马 、卫冕西甲冠军。

2016年度的欧洲金球奖出炉在即,目前外界普遍认为,今年囊括欧冠联赛、欧洲杯冠军的C罗是该奖项的最大热门。对此内马尔明确表示,C罗的确是一位伟大的球星,但是在他看来,梅西才是当世第一人。内马尔说道:“我不知道他们两个人谁最终能够夺得金球奖,但是在我看来,最优秀的球员只有一个,那就是梅西。C罗非常伟大,他是一名世界级球员,多年以来他始终保持在一个极高的水准之上,我非常尊重他。不过我始终认为,如果只有一个人配得上获得金球奖的话,那么这个人肯定是梅西。”

一周之前,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在诺坎普球场激情上演,最终巴塞罗那在家门口被皇家马德里逼成了1-1平,拉莫斯在比赛最后时刻为银河战舰打进了扳平一球。对于该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内马尔说道:“巴塞罗那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足球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被拉莫斯攻入一球。很明显,巴塞罗那错过了一个击败皇马的天赐良机,我们少拿了2个联赛积分。实际上,巴萨完全有机会赢得该场比赛的胜利。”

目前,巴塞罗那以6分之差排在皇马之后,暂列西甲积分榜次席,不过内马尔依然相信,加泰罗尼亚豪门有足够的机会反超皇马、再夺西甲冠军:“本赛季依然还没有打到一半,我们还有20多场联赛可打,接下来,球队必须集中精力于自身,实际上,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去关注皇马所取得的成绩。只要能够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巴塞罗那的成绩就差不了,到了赛季尾声阶段,咱们再来看看西甲积分榜的排名吧。”

近来巴塞罗那战绩欠佳,内马尔也遭遇了进球荒,不过这名巴西前锋明确表示,自己的踢法与之前没有两样,他说:“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愿意尽可能的在球场上帮助自己的队友,我特别享受给队友送上助攻的感觉。我的踢法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每场比赛我都尽可能的全力付出。对于任何一名前锋球员来说,他都有可能陷入进球荒,我自己当然渴望在助攻队友的同时也能破门得分,但是在绿茵场上,你不可能为所欲为。”

在恩里克的调教之下,本赛季巴塞罗那的比赛风格似乎发生了一定的转变,现在加泰罗尼亚豪门的踢法更具目的性,也更加直接。不过,内马尔并不认同外界有关巴塞罗那风格转变的说法,他说:“在我看来,巴萨的风格没有发生改变,一直以来我们都秉承着自己的足球哲学。在最近几场比赛里,我们的表现不够完美,这是事实,不过人们据此就认为巴塞罗那的风格发生了改变,这显然是不客观的。巴萨依然是巴萨,我们依然会坚持自己所特有的足球理念。”

最后,内马尔还谈到了前不久遭遇空难的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他说:“对于所有人来说,那无疑都是一场灾难。我有几个朋友也在那次空难中不幸遇难,我非常想念他们。多年以来,我搭乘飞机飞往全世界各地,我相信未来我依然离不开这一交通工具。设身处地的想一想,那些罹难人员的家庭,无疑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刻当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