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上周末西甲联赛,巴萨主场4-2战胜瓦伦西亚。赛后,梅西接待了一位特别的来宾——1986年阿根廷世界杯冠军队的中场球员博奇尼。

马拉多纳偶像追星梅西!隔了两代人 也是世界冠军

博奇尼是谁?他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的传奇球星,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阿根廷独立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没有之一)。最重要的,他是球王马拉多纳的偶像。

今年63岁的博奇尼在诺坎普观战了巴萨4-2瓦伦西亚一战,目睹了梅西的精彩过人和进球。赛后,拿着独立队的10号球衣,印上梅西的名字,博奇尼和当代球王合影留念。偶像而论,博奇尼和梅西中间隔了两代人——梅西的偶像是艾马尔、艾马尔的偶像是马拉多纳、马拉多纳的偶像是博奇尼。

博奇尼曾随独立队拿到5座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当之无愧俱乐部历史第1人。虽然球技了得,但博奇尼一直不入阿根廷国家队历任主教练法眼。1986年世界杯前,正是马拉多纳向比拉尔多施压,博奇尼才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马拉多纳曾多次表示,自己之所以能过人如麻,都是看了博奇尼的比赛后所学。

作者:倾国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