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踩着江苏苏宁连夺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三项桂冠,广州恒大成就史无前例的国内赛场“三冠王”伟业,而苏宁则是悲情地获得“三亚王”。不得不让人感慨,即便是超高投入的苏宁仍难以撼动恒大在中国足坛的霸主地位。

2016开季的超级杯,重庆奥体中心呈现高上座率,双方拥趸形成了醒目的红色与蓝色阵营。上半场,高拉特两次接到黄博文的助攻,脚踢头顶梅开二度。最终,恒大2-0击败苏宁,队史第二次夺得了超级杯的冠军。

本赛季中超,也许苏宁的高投入起到了震慑作用,恒大揭幕战1比2不敌力帆出师不利,球队征战中超以来首次无缘开门红。不过担心是多余的,一波儿9连胜追平了队史连胜纪录,恒大登上榜首后,就没有再让领头羊的宝座旁落,积分榜一度领先第二名13分。相比过去两年最后一轮才定冠军,恒大本赛季提前两轮便夺冠完成六连冠伟业。

苏宁和恒大在本赛季的足协杯中都是高歌猛进,会师最终的决赛,这也是国内足坛赛事的收官战。在晋级的道路上,恒大客场2-0力克中优、客场3-0大胜泰达、两回合总比分4-2力挫国安,两回合总比分5-3淘汰富力。决赛首回合较量中,高拉特先下一城,特谢拉扳平比分,苏宁客场1-1战平恒大。而在苏宁的魔鬼主场,保利尼奥和黄博文的进球帮助恒大2-2逼平苏宁,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成为首支在国内赛场获得单赛季3冠王伟业的俱乐部。

可以说,就算苏宁豪掷8亿的转会投入也无法撼动恒大的统治地位。2016赛季的中国足坛的开局和收官都是恒大与苏宁的对决,5次交手中,恒大2胜2平1负,踩着苏宁连续夺得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三项冠军。

作者:大飞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