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一周前的天河,苏宁做客同恒大比赛全身而退带走1分。不过在下半时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前,苏宁一度被恒大全面压制甚至喘不过气来——五后卫防守体系的肋部以及中场拦截环节存在严重漏洞,导致恒大轻松掌控全局。

回到主场的苏宁,尽管手握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但也深知靠死守到底,0比0“逼退”恒大的几率微乎其微,“死守肯定是守不住的!”一位苏宁球员直言。

因此,立足防守,守中带攻成了崔龙洙回到主场后对垒恒大的战术思路——甚至渴望在90分钟时间内战胜对手解决战斗,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韩国名帅都流露出了这样的决心。

崔龙洙偏爱五后卫体系早已令人熟知,结合赛前踩场的最后一练,韩国人次战极可能沿用首回合的11人首发——门将顾超;左右两名翼卫分别是杨笑天和吉翔,此役或将成为告别战的澳洲国脚塞恩斯布里担任拖后清道夫,李昂和周云则在其身边充当左右护法;中场三人则是拉米雷斯居中,吴曦与谢鹏飞分居左右,至于锋线攻击端,则是两大超级外援特谢拉搭档R马。

尽管赛前一晚,崔龙洙与教练组依旧开会布置到深夜,首发阵容存在微调可能,但考虑到赛前踩场训练中的分组对抗极具“参考价值”——除非临战前发生意外,被认为是目前首发中最具悬念的两大位置——面目骨裂的周云和攻强与守的谢鹏飞,首发几率依旧相当大,“如果不让周云踢,那也没必要赛前特意火速替他订制专用比赛面具了”,一位苏宁人士的话耐人寻味。

而苏宁坐拥主场之利的另一大优势则是“天气”。相比过去两年足协杯决赛,今年南京入冬特别早,往年一件外套足以的季节,如今在江南羽绒服上身都未必够。有恒大球员不无担心道:“上周天河主场首回合时,广州的天气还能穿短袖,这周到南京,明显感觉从夏季直接穿越到了冬季。南京的寒冷程度甚至不亚于东北,苏宁的巴西外援还和我们的高拉特们开玩笑说,还是广州的天气相对接近巴西,南京太冷了!”天气预报显示,周日最低气温仅2度,且是近三年来决赛次回合第一次在夜间开球,冷,成为了恒大较为忌惮的一点:“尽管我们队主体还是以北方籍球员为主,但赛前踩场即使是下午,我们都还手套围脖全副武装,太冷了!”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最后一练,苏宁的官方踩场时间为下午4点15分到5点一刻。然而原定的一小时赛前踩场,最终却被延长至5点50分钟左右方才结束,崔龙洙“拖堂”的目的显而易见——尽可能做足一切赛前准备。

尽管赛前曾表示希望比赛不要拖入加时,但苏宁方面还是留足后手——长达1个半小时的赛前踩场,最后的训练环节便是“模拟点球大战”,全队上下连门将在内都参与了互射点球大战,且轮流2遍加强练习。从主罚次序上来看,常规的前5罚选手确定,特谢拉头炮,R马次罚,队长吴曦第三位登场,后防线脚法最好的李昂则是第四人选,“决胜球”属于拉米雷斯。

踩场训练结束后,苏宁球员从俱乐部大门走出登上大巴前,都有着多位苏宁委派黑衣保镖沿途护送球员登上大巴,即使球迷的求签名合影成奢望,但无碍他们高呼“战胜恒大,卫冕冠军”的最大心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