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世界一流的名帅里皮,接手羸弱不堪的国足,堪称是前一段轰动世界足坛的热门新闻。不少人纷纷猜测,里皮接手国足看重的是钱,甚至有人说里皮是拿高薪为儿子还债。事实已经证明,这纯属子虚乌有。那么,年近古稀的里皮,为何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接手世界杯预选赛濒临出局的国足呢?

里皮终于亲口说出了他接手国足的真正原因

在里皮入主国足官宣后,笔者曾撰文写过关于里皮入主国足的真正目的。当时就明言,里皮接手国足,不是看重钱,因为他执教恒大,拿的薪水不比执教国足少,而且压力小很多。同时明确提出,银狐接手国足的最大目的,在于趁着身子骨还可以,想带领国足瞄准2019年亚洲杯,争取在亚洲杯上率队夺冠,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划上圆满句号。而今,这一推测从里皮本人口中得到印证。

里皮终于亲口说出了他接手国足的真正原因

日前,国际足联官网刊出了对里皮的专访。在采访中里皮直言:“希望我们能够实现一个奇迹(进军世界杯),如果不能做到,我们应该确保团队建设取得良好的进展,然后我们将把重点转移到下一届亚洲杯上”。里皮这几句话清楚的透露,一是目前小组垫底的国足,要想进军俄罗斯,需要奇迹;二是其重点在于下届亚洲杯。

里皮终于亲口说出了他接手国足的真正原因

大名鼎鼎的里皮,在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中,冠军拿到数十个,俱乐部联赛冠军,欧冠,亚冠,世界杯冠军,都有里皮的名字,但他独缺欧洲杯冠军,这应该是职业教练,特别是著名职业教练最看重的。但里皮知道,以他68岁的高龄,再带意大利队去夺欧洲杯,已不现实。要想实现拿到洲际杯冠军的愿望,接手国足力夺亚洲杯冠军是可行路径。

里皮终于亲口说出了他接手国足的真正原因

里皮有此愿望,国足2019年亚洲杯夺冠有望吗?应该说里皮已经反复考量过这一问题。从亚洲足坛格局看,整体水平较低的亚洲,没有真正的强队,谁发挥的好,谁就可能脱颖而出,里皮对此非常清楚;从国足自身看,里皮认为国足队员在国家队只发挥了40%的水平,经过真正调教,完全可以踢得更好。因此老帅认为他值得冒险,值得为此一搏,因而他接手国足最大目的,就是要在世界足坛实现执教夺冠大满贯,证明自己,为后人留下记忆。老帅有此凤愿,国足给力吗?现在还不敢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