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韩媒怒斥K联赛腐败 全北或遭国际足联追加处罚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韩国足协(KFA)对于K联赛强队全北现代队的贿赂裁判事件处罚过轻,在韩国国内引起极大的争议。韩国《朝鲜日报》撰文称,即便全北的球探行贿被判有罪,KFA仅是扣除全北9分的联赛积分和罚款,“纵容球队的做法让球迷失望和难以接受”,认为如今的K联赛腐败严重,已经缺乏自净的功能。

全北的所属球探C某贿赂裁判于今年5月曝光,被韩国检方正式起诉。他在2013年向K联赛的两名裁判前后赠送了500万韩元(约3万元人民币),被韩国法院判处6个月刑役,缓期2年执行。作为管理K联赛最高机构的KFA,以“必须把握确切的事实才能做出判断”为由,将对全北的处罚延期了近4个月。但是,法院判处这名球探有罪,KFA只是象征性地公布处罚措施,扣除联赛积分和罚款,对于全北来说不痛不痒,引来外界的强烈不满,指责KFA此举分明是包庇全北的不法行为。

韩媒指出,K联赛的多家球队无视比赛规则和公平精神,私底下给裁判好处多年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很多名帅也在行贿传闻的名单中。”报道炮轰,从KFA处罚全北的措施看来,K联赛的腐败已经“病入膏肓”,失去了自救的作用:“KFA和全北的官方谢罪声明都像是皇帝的新衣,不仅说服力为零,更激发了球迷更大的愤怒。”2006年意甲名门尤文图斯的所属球探行贿事件被揭发,尤文图斯因此不仅被剥夺了2004-05,2005-06赛季的冠军,被降级,而且2006-07赛季从负9分开始比赛。和这一处分相比,KFA对全北的处罚完全是走过场,“企图做这些表面功夫敷衍了事。”报道称,假球是职业足球联赛必须根治的“毒瘤”,KFA轻罚全北“无疑等同于继续纵容联赛中的各种不正当行为,给其它球队一种潜意识——继续或是效仿全北球探的做法。并且此事带给球迷的创伤和不信任感对于K联赛的发展是最致命性的。”

报道认为,如今的K联赛票房每况愈下,KFA对全北事件的“无作为”会加速球迷远离比赛,对于广大有志于从事足球运动,怀揣足球梦想的青少年也是一个不小的毁灭性打击。韩媒表示,尽管KFA放过了全北,但舆论的批评声不断,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或将追加对全北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