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际足联为中国队进世界杯真是操碎了心!”这是昨晚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将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晋级名额增加到8个后听到最多的声音。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着广阔的足球市场,但中国足球却持续低迷,自2002年后始终无法再次进入世界杯,放着如此大的市场却无法打开,国际足联心里也是着急。

国际足联抬中国队进世界杯惹不满 韩国球迷:大国了不起啊?

虽说世界杯扩招是为了中国队多少有调侃的意思,但也有一定的道理,此次扩招旨在扩大世界杯在全世界的影响力,给亚洲增加4个名额是看中了其经济的发展,中国作为亚洲的龙头进入世界杯的几率自然也大大增加。况且国际足联一直在寻求打开中国市场的办法,2016年因凡蒂诺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后就为世界杯改革和扩军的事情求得中国足协的支持,看来这一次是找对了方式。

国际足联抬中国队进世界杯惹不满 韩国球迷:大国了不起啊?

国足能进入世界杯固然可喜可贺,但是却也找来了不少非议。不少国家的球迷就吐槽这次就是为了中国队,尤其是韩国球迷,在本月23号中国队在主场1-0击败韩国队后,韩国球迷就对中国足球变得非常敏感,中国足球任何的风吹草动韩国媒体都会积极报道,中国队客场惜败伊朗仅存出线理论后韩媒就迫不及待的宣告“死亡”。这次也毫不意外,各种冷嘲热讽外加羡慕嫉妒恨,更有韩国球迷表示,“气愤,FIFA为赚掌柜的钱有必要这样吗,大国了不起啊?”

国际足联抬中国队进世界杯惹不满 韩国球迷:大国了不起啊?

中国队目前排名亚洲第9,离进军2026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遥。但从中国队以往的战绩来看还是令不少球迷感到担忧,毕竟曾经是谁都能输的。不过自里皮接手后,中国队在球迷心中有了很大的改观,在长沙战胜韩国队更是让球迷发出“此生不再黑国足”的豪言,国足也确确实实又回到了正确的道上,精气神回来了。希望国足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好好加油,中国队进世界杯再也不是梦了!

国际足联抬中国队进世界杯惹不满 韩国球迷:大国了不起啊?

附2026年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

亚洲区:8个;

非洲区:9个;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个;

南美区:6个;

欧洲区:16个;

大洋洲区:1个。

附加赛建议方案:

一、除欧洲外的其他五大洲的足联各自决出一只球队,加上举办国所在大洲的一只球队参加附加赛。

二、这六只参加附加赛的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积分排名选出2只种子队,直接参加附加赛的最后阶段,而其他4只球队则两两对决,胜者与种子队争夺正赛名额

三、附加赛在世界杯举办国进行,于2025年11月开始,同时也作为世界杯的测试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