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全北为贿赂丑闻再度谢罪

全北为贿赂丑闻再度谢罪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韩国K联赛王者全北现代队的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A某、B某的案件近日终审。C某被处以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两年执行。韩国足协(K联赛联盟,以下简称KFA)当日上午在首尔钟路区的足球会馆召开第17次赏罚委员会决定对全北的处罚。下午5点,持续了会议近7个小时的赏罚委员会召开记者会,宣布扣除全北在本赛季K联赛9分积分,并且处以1亿韩元罚款的处罚决定。全北俱乐部也第一时间官方发文,再度为此事谢罪。

全北在声明中表示,会遵守KFA的处罚决定,并且保证此后一定不会再有同类事件发生:“我们会以此事为鉴,加强俱乐部上下的教育工作,教练、球员、工作人员都自我警戒和相互监督,做好一切的防范措施。”

全北所属球探C某在该案件审理中,承认曾送钱给两名裁判,不过始终否认此举是为了让后者在比赛中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但法院最终宣判C某罪名成立,宣判文称:“K联赛裁判和知名球队的球探都是对韩国足球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两者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以公平比赛为生命根源的职业足球精神和规范,给广大国民带来巨大的失望。”KFA此前表示一旦C某被判有罪,将召开赏罚委员会决定对全北的处罚。今天的会议前,韩国舆论就盛传全北肯定不会被降级的消息。果然,KFA最终决定只扣除全北本赛季9分积分和罚款一亿韩元。

全北免遭降级,也引来了韩国网友的质疑,“KFA的绿灯开得也太明显了”,“这罚单根本就是一个笑话,一点儿警示的作用都没有”,“今日再度纵容了全北,韩国足球只会越来越堕落。”(麦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