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卡洛斯卡福 后继有人

在霸占主力近10年的卡福和卡洛斯双双退役之后,巴西队的左右两闸进入了轮番坐庄的年代。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吉尔伯托、巴斯托斯、马塞洛和菲利佩·路易斯依次当家,而主力右闸的权杖,则在西西尼奥、麦孔、阿尔维斯和达尼洛之间传递。在新帅蒂特上任之后,重新回归的马塞洛力压菲利佩·路易斯首发,而丹尼·阿尔维斯则成为轮值队长。今年,这对首秀相差约2个月的边卫组合,将陆续迎来为国家队效力10周年的纪念日。借着新帅上任两连胜的东风,两人有望确立绝对主力地位。

卡洛斯卡福后继有人!巴西双边齐迎入队10周年

球场上心有灵犀的二人

与卡福、卡洛斯的双边卫组合相比,马塞洛与阿尔维斯的年龄差要更大。1988年出生的前者,要比尤文右后卫小5岁。不过,马塞洛的国家队首秀时间却比阿尔维斯早。2006年9月5日,时任国家队主帅邓加将时年18岁的“队宠”首次招入桑巴军团,当时,马塞洛还未从弗卢米嫩塞加盟皇马 ,但在与威尔士的国家队首秀中,其大将风度尽显并取得一粒进球。当年10月底,也就是距马塞洛国家队首秀近2个月后,阿尔维斯首次代表桑巴军团出场。一晃10年过去,这两人都曾经历过从替补到主力、又从主力到替补,再到主力失而复得的波折,在如此反复煎熬的历练中,两人对国家队倒依旧保持着当初的激情。

“我很骄傲,自己在仅仅28岁时就可以完成这样的壮举(入队10周年)。我很小就与黄衫结缘,每一次被国家队征召,我都非常骄傲。我对国家队依旧激情满满,或许,我还有下一个10年呢?”为巴西队出场45次并打入4球的马塞洛,这样畅想着自己的未来。

卡洛斯卡福后继有人!巴西双边齐迎入队10周年

虽说进队比马塞洛晚,但阿尔维斯在国家队的稳定性无疑更高。近10年的时间里,他为国家队出场96次打入7球并有17次助攻。如今,他已经在展望自己的国家队百场,“于我而言,能身披黄衫总是非常特别的事情。我在这里待了很长的时间,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比队内多数人资格更老。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好值得炫耀的,我不会停止脚步,我要完成国家队100场的纪录。”

入队10周年 一人灵动 一人稳健

入队10周年,是马塞洛和阿尔维斯都是值得一书的成就。不过,在一些名家看来,这不能成为晋升为主力的“护身符”。在著名评论员保罗·塞萨尔看来,马竞的费利佩·路易斯要比马塞洛更胜任主力左闸,“相对来讲,路易斯的球风要更克制,有他在,可以彻底的解放同在左路的内马尔。”

保罗·塞萨尔的话并非毫无道理。主场迎战哥伦比亚,马塞洛因为玩忽职守,多次被夸德拉多利用身后空当传出威胁球。若不是卡塞米罗几次补位成功,佩克尔曼主攻巴西左闸的运动战计划就会收到实际效果。好在,马塞洛足够谦虚,并没有仗着自己资历深就忘乎所以,他认为:“我还需要进一步的成长和学习。”

卡洛斯卡福后继有人!巴西双边齐迎入队10周年

队长阿尔维斯同内马尔庆祝进球

相较之下,右闸阿尔维斯的防守表现要更加稳健一点。在蒂特推行队长轮换制之后,这位此前的球队第三队长,佩戴袖标迎战哥伦比亚。面对对方左路的穆列尔,他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迫于无奈,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只能用马洛斯·莫雷罗换下穆列尔,但依旧无法在阿尔维斯这侧找到便宜。在右边锋威廉几近隐形的情况下,阿尔维斯还完成了多次高质量的传中。赛后,这位尤文后卫得到了《环球体育》6.5分的评分,在该媒体看来,阿尔维斯从未失位,保证了防线的平衡。

对于马塞洛在防守端的吃紧,《环球体育》也是看在眼里,不过,该媒体同时强调,马塞洛在左路多次和内马尔打出高质量的配合,盘活了左路走廊。因此,这位皇马边卫最终得到了7分的高分。或许,对于从骨子里就崇拜进攻的巴西足球人而言,助攻才是边后卫的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