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巴西3-0完胜巴拉圭,与此同时,阿根廷0-2完败于玻利维亚,桑巴军团高居南美区第1的同时,也宣布提前4轮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阿根廷排在第5位,虽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但用阴谋论的观点来分析,巴西有可能让阿根廷吃闷亏……

细思极恐!巴西若放水能做死阿根廷 “阴谋论”出现

巴西33分排在榜首,哥伦比亚24分位列次席,乌拉圭、智利均是23分,阿根廷22分排在第5位,厄瓜多尔20分位居第6。世预赛还剩4轮,落后巴西13分的厄瓜多尔,已经不可能超过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之间将有一战,无论结果如何,两强都会相互拖住,不可能同时超过巴西。所以,巴西确定出线,成为2018年世界杯首支通过预选赛晋级的球队。

最后4场,巴西人已经无欲无求。无妨大胆猜测,巴西没准还会把死敌阿根廷做掉!看看巴西和阿根廷最后4场的对阵情况:

巴西:主场战厄瓜多尔、客战哥伦比亚、客战玻利维亚、主场战智利;

阿根廷:客战乌拉圭、主场战委内瑞拉、主场战秘鲁、客场战厄瓜多尔。

梅西被国际足联禁赛4场,已经执行1场,未来阿根廷的3场世预赛,阿根廷对阵乌拉圭、委内瑞拉、秘鲁,梅西将禁赛缺席。等到梅西复出时,阿根廷将客战厄瓜多尔,这极有可能就是生死大战!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客场战胜乌拉圭的希望有多大?一旦阿根廷输给乌拉圭,同时巴西“友好”送给厄瓜多尔3分的话,阿根廷22分将滑到第6位,厄瓜多尔23分升至第5位。这样的情况,不是不可能发生。

第16轮,厄瓜多尔将在主场对阵秘鲁,阿根廷在主场迎战委内瑞拉,假设厄瓜多尔和阿根廷双双取胜,局势不变;第17轮,厄瓜多尔客场挑战智利,阿根廷主场战秘鲁,假设厄瓜多尔客场拿下1分,阿根廷击败秘鲁,那么阿根廷积分超过秘鲁1分。最后一轮,厄瓜多尔主场迎战阿根廷,就是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了,阿根廷一旦输球,就连第5名的位置都保不住。

尽管,ESPN的“出线概率模拟”中,阿根廷的出线希望达到87%,但缺少梅西的情况下,谁能保证阿根廷能稳操胜券?更何况,现在巴西已经提前获得世界杯资格,无欲无求的桑巴军团,能对晋级形势起到决定性作用。下一轮世预赛(8月28日),如果巴西给厄瓜多尔开绿灯,一切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