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在最后一圈落后13秒的情况下,反超对手,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和杨家玉分别获得第七和第十二位。

1987年出生的老将刘虹,她打破过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的成绩,两次折戟奥运,最终在里约奥运会拿到金牌,实现大满贯的刘虹再里约奥运会之后,回归家庭。2017年,刘虹生下了女儿,成为一名母亲。但她并没有放弃热爱的竞走事业,“离开赛场的两年里,我去现场看了全运会,在电视上看了世锦赛。我发现,我还是热爱这个赛场,非常想念用汗水浇筑成功的喜悦,非常向往身披国旗在万人体育场上的荣光,我非常愿意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能量与激情,为热爱我们的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所以,我回来了。”2018年起,刘虹开始复出之路,室外竞走训练、高原集训,期间还通过参加马拉松、越野赛事检验训练状态,很多人质疑她产后复出后可能无法重回高水平,但刘虹强调,生儿育女是家庭的一部分,也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她不认为这是一种挑战,“我相信每一个女生成为妈妈之后都会有所不同,但她仍是她自己,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不同。过分强调身为母亲去从事运动的不易,我认为没什么必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