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眼看iOS 15将在9月份正式与我们见面,越来越多的新功能也开始浮出水面。

今天苹果宣布,为了让儿童能够更加安全地上网,决定在iOS 15、iPadOS 15以及macOS Monterey系统中加入一个可以扫描用户照片的功能。

通过这个系统,苹果能自动扫描用户照片,检测并甄别出是否有涉及虐童材料(CSAM)。

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在用户愈发注重隐私的当下,公然扫描用户相册,这种行为很难让人不联想到窃取用户数据层面。

著名密码学专家Nadim Kboeissi表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肯定会改用Android手机。”

苹果方面给出的解释是:绝不会直接扫描用户的照片,而是使用了一种叫做NeualHash的加密技术,根本不会直接看到用户照片。

早在2018年,谷歌就推出了免费的“帮助互联网公司识别和移除儿童虐待材料(CSAM)”的AI工具,互联网公司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使用该工具。其初衷是为了减少互联网公司减少甄别儿童虐待(CSAM)信息时所付出的人力。这说明检测CSAM的工具是有市场的。

当时互联网观察基金会(IWF)也表示:这种功能需要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在某些案例下自动识别。

如今苹果确实实现了IWF的预言,但就市场的反应来看,民众更加关注自己的隐私是否会被泄露。有评论一针见血地指出:能查CSAM,是不是也能查别的?

希望苹果能够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总参谋长:伊朗的袭击将“遭到回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