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7月27日报道: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第5个比赛日,这个比赛日将决出23金,中国军团在体操、举重、跳水和赛艇项目上都有夺金点,而国羽和国乒队员出战,王简嘉禾和杨浚瑄将向游泳奖牌发起有力冲击。

举重男子73公斤级,这也是中国军团的绝对金牌点,奥运冠军石智勇出战,在里约和东京两个周期内,石智勇展现强大统治力,今年亚锦赛男子73公斤级包揽三项冠军,抓举破世界纪录、总成绩平世界纪录,从石智勇一直稳定的表现来看,东京决战只要他临场发挥正常,应该能继续捍卫自己的领地。

跳水梦之队继续出战,在这个比赛日亮相的是谢思埸/王宗源,两人将力争拿下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里约奥运中国队正是丢了这个项目金牌,未能包揽八冠,而上届冠军拉夫尔这次搭档古德菲洛出战,英国组合也是谢思埸/王宗源的头号强敌,中国组合需要全力以赴,零失误才能确保见金。

竞技体操将决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肖若腾和孙炜携手出战,其中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具备冲金实力,孙炜也实力不俗,有机会冲击奖牌。而男子个人全能也将是中日俄“三国杀”,肖若腾和孙炜的争金对手主要是俄奥运代表队的纳格尔内、达拉洛扬以及日本的桥本大辉,尤其是纳格尔内、达拉洛扬是主要拦路虎,肖若腾的处境是强敌环伺,能否突出重围夺金,值得拭目以待。

这个比赛日赛艇项目成为金牌大户,总共决出6金,对于中国军团而言,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是重中之重,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以及张亮/刘治宇在这个周期表现突出,都拿到了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7月28日四位姑娘和两位小伙全力冲金,相比之下女子四人双桨实力更强,夺金概率更大。

游泳大项决出5金,王简嘉禾和杨浚瑄出战女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决战,200自有蒂特姆斯和莱德基这样的狠人,而1500自莱德基也将出战,中国两位女将争金实力不够,不过将最巅峰状态比出来,有望斩获一枚奖牌。

此外,这个比赛日将决出三人篮球2金,中国女队已进入半决赛,她们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国羽方面,在这个比赛日陈雨菲、郑思维和黄雅琼出战,而国乒队员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和马龙出战单打八强赛,实力强过对手,可也需要做好打艰苦战的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