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乒乓球韩国公开赛今天进行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对决,在中国小将王楚钦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之间展开,两位00后选手也分别代表了中日乒乓球的未来,结果实力更加占优的王楚钦以4-2取得胜利,延续了自己面对张本智和的不败纪录,赛后在谈及这场比赛时,张本智和却依然自信的表示王楚钦是他一生的对手,下一次自己一定能赢!

王楚钦胜张本智和比赛现场图,邓亚萍点赞王楚钦说了什么

在之前的青奥会上,王楚钦曾经与张本智和有过交手,当时王楚钦以4-1的悬殊比分取得胜利,特别是在第二局比赛里王楚钦一度送给张本智和10-0,可以说在实力上是完全碾压。这场比赛之前,日本乒协曾经给张本智和施压,如果输给了比自己排名低的选手,将要“后果自己负责”,然而王楚钦并没有理会张本智和的责任是什么,依靠出色的发挥,还是轻松赢下了比赛。

双方首局比赛一上来,王楚钦就打出气势,以4-0的比分开局,让一向嚣张的张本没有了叫声,尽管张本智和此后试图反扑,但是力量技术均占据优势的王楚钦还是以11-8取得了胜利;第二局比赛一上来,王楚钦继续以大比分取得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小将思想出现了松懈,被张本智和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双方打到10-10平后,王楚钦咬住局势以12-10取得了胜利。

第三局比赛王楚钦继续以2-0取得开局,教练沧岛洋介赶忙请求暂停,回到比赛之后张本智和也是连得4分反超比分,但是王楚钦没有慌乱,沉稳下来后依旧以11-7拿下第三局;不过在这之后王楚钦出现了思想上的松懈,第四盘和第五盘开始失误增多,被张本智和抓住机会连续反扑赢下两局,大比分变成了3-2;男队教练秦志戬有些着急,在场下冲王楚钦大叫了几声,王楚钦自己也是大叫几声调整状态,第6局比赛沉稳心态,最终以11-7拿下胜利,大比分4-2晋级四强。

取胜后的王楚钦也是非常兴奋,扔掉了球拍挥拳怒吼,尽情庆祝自己的晋级,而张本智和虽然比赛失利,但也许是也已经习惯被中国球员击败,又或者是心态变得成熟,这一次张本智和自己没有再哭,而是叫嚣下一次遇见王楚钦一定会取得胜利,只是在刘国梁教练回归国家队之后,日本球员想要再从中国队手中偷到胜利,已经不是那么容易,王楚钦作为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未来也必将扛起国乒队的大旗。

本文来源:【蜗壳侃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