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随着王媛媛下球得分,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今晚在南京落幕。中国女排二队一鼓作气,以3比1战胜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可谓“群英战吕布”,展示了中国女排阵容的深度和顽强的意志力,晋级四强。

晋级世联赛四强!这支中国女排二队让意大利队刮目相看

图说:女排姑娘庆祝胜利 官方图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是一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胜利。由于在小组赛第一场中以1比3负于土耳其队,今晚赛前,由安家杰率领的二队,普遍不被人看好,毕竟,意大利队在新奥运周期已成长为顶级强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亚军,而中国女排此番阵容完全不占上风。然而,今晚当意大利队最后仅能靠埃格努一己之力扛起全队时,中国女排依靠集体的力量,凭借缜密的战术,终将意大利队淘汰。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7,25比22,22比25和25比22。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背水一战,两队此前都负于土耳其队,土耳其队率先锁定一个四强名额。赛前,从意大利方面传来一个好消息:去年世锦赛最佳主攻塞拉病倒了,不过同时也发来一个烟雾弹,“重炮手”埃格努没有参加合练。不过,中国女排不为所动,做好自己,在训练中针对意大利队的进攻做了专门部署。

晋级世联赛四强!这支中国女排二队让意大利队刮目相看

图说:双方比赛中 官方图

果然,今晚比赛一开始,埃格努并没有作壁上观,她成为意大利队的主力得分手。扣球高度3.43米,发球速度可达每小时101公里,将辫子头剪去、换成利落短发的埃格努,技术日趋成熟。不过,面对意大利队的强攻,中国女排自有对策,抓住对方的弱点皮尔得里尼,对其追发,并将防守做到最好,使得意大利队慌了阵脚。

中国女排先是连下两城,给了意大利队一个猝不及防。第三局,意大利队有所复苏,一度以8比3领先中国女排,但中国女排毫不放弃,一口气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随后意大利队再次拉开差距,但中国女排又一次以18比17反超,双方纠缠至20平。即便眼看意大利队将以25比21拿下第三局时,中国女排还是对这一球进行了挑战,并挑战成功,哪怕再挽回一分也好。

晋级世联赛四强!这支中国女排二队让意大利队刮目相看

图说:双方比赛中 官方图

当面对这样一支中国女排二队时,意大利队显然心理受到了极大的波动。第四局,当埃格努也累了,也频频出现失误的时候,全队便也缴械投降了。意大利队的埃格努独得38分,成为本场得分王,是她凭借一己之力扛起球队。但别忘了,排球是集体项目,中国女排二队多点开花,进攻上刘晏含、刘晓彤轮番轰炸,郑益昕频频得手,龚翔宇耐心防守,姚迪组织防反,王媛媛把握住关键分……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今晚的比赛含金量极高。中国女排战胜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后,你有没有一种为中国女排骄傲的感觉,因为刘晏含、郑益昕、倪非凡她们,时刻准备着……(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